丁右立打擊仇亞犯罪成新法

丁右立提出的AB 449法案於近日獲紐森簽署。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紐森簽署關於打擊仇恨犯罪的法案。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近日簽署了一項關於打擊仇恨犯罪的法案,要求執法部門在反亞裔暴力事件激增之後採取更多措施以打擊仇恨犯罪。

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加州華裔眾議員丁右立(Phil Ting)提出的AB 449法案於近日獲紐森簽署,該法案要求州地方執法機構在2024年夏季之前指定並提交一份新的仇恨犯罪政策,以更好地識別、報告和應對仇恨犯罪,在處理相關事件時遵從具體指引。

然後,州司法部將對該政策進行審查,並確定其是否符合州法律。此外,該法案還要求州政府為地方警察部門報銷因這些規定而產生的任何費用,如識別仇恨犯罪的執法培訓費用等。

丁右立對州長的簽署表示讚賞,並表示處理和報告仇恨犯罪的政策需要標準化。

他說到「準確的數據將幫助我們提出解決方案,並更好地將資源用於打擊仇恨犯罪。」

加州法律目前將「仇恨犯罪」定義為基於受害者的實際或感知特徵(如種族、宗教、殘疾和性取向)的犯罪行為。

自疫情以來,針對加州亞裔社區的暴力事件引發了加強執法的呼聲。

來自州審計長(State Auditor)的一份報告也認為,執法部門在過去並沒有充分識別仇恨犯罪,這使人們普遍認為,不同社區的仇恨犯罪未得到充分報告。

丁右立的法案還贏得了殘障人士社區的支持,因為針對殘障人士的仇恨犯罪往往被描述為最容易被忽視、最不為人所察覺的犯罪。

這是丁右立第二次試圖通過該法案。

據他的辦公室稱,在上屆立法會議期間,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修正案淡化了這一措施,使其無效。

因此,丁右立決定今年再推進一次,並最終獲得了簽署。

反仇亞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