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與前無家可歸者收容所 負責人達600萬和解協議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於13日宣布,CASA Nueva Vida(CNV)的前執行董事將支付600萬元,以解決有關他濫用職權將國家資金不正當地匯入自己的指控,同時錯誤地證明遵守旨在檢測此類不當自我交易的州法規。
周三提交並進入薩福克高等法院的同意判決解決了不到四個月前AG辦公室在9月對CNV前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總裁兼董事會成員曼努埃爾·杜蘭(Manuel Duran)提起的民事訴訟。該訴訟指控杜蘭違反《馬薩諸塞州虛假申報法》,在提交給州的文件中作出虛假陳述和重大遺漏,並未披露其關聯方交易。據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說法,杜蘭代表CNV簽署他擁有的投資物業的租約,向CNV收取的費用高於公允租金價值,並指示CNV利用從國家收到的資金來支付他所擁有的物業的改善費用。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曼努埃爾·杜蘭濫用他的信任地位,將數百萬美元填滿自己的口袋,而這些錢本應用於有需要的家庭。我們迅速採取行動,達成今天和解,讓他對所造成的傷害負責,並歸還他從該州偷走的近三倍的錢。
從2003年3月開始,杜蘭在CNV擔任各種領導職務,這使他能夠控制避難所的日常運營以及房地產投資和租賃。AG辦公室稱,從2014財年到2019財年,當CNV至少92%由州資助時,杜蘭導致CNV向州提交文件,但未能披露杜蘭自己與CNV的個人或商業交易,即關聯方交易。據州法律,CNV必須披露任何關聯方交易,以向州政府保證其在公平交易的基礎上進行交易,並以公平和合理審慎的方式使用州政府資金。由於沒有披露有關他與CNV的關聯方交易的信息,杜蘭使該州無法評估CNV作為承包商的持續資格,並使CNV根據與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簽訂的緊急合同獲得3300萬元的國家資金,用於緊急無家可歸者收容所服務。
總檢察長的投訴稱,杜蘭通過他的非法行為將約229萬美元的國家資金匯給自己,但由於本案是根據該州的虛假索賠法提起的,該法案允許高達三倍的損害賠償,杜蘭將向該州支付600萬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