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奇特海洋生物 湧現北加沿岸沙灘

/c2 近日北加海岸出現大量奇特海洋生物「帆水母」。雷斯岬國家海岸

今春北加州海灘更顯「有趣」,因為許多地方的沙灘都被果凍狀海洋生物鋪成的柔軟電藍色地毯所覆蓋。

據《聖荷西信使報》報道,這種奇異生物稱為「帆水母」(Velella velella),又稱「風水手」(by-the-wind sailor),近日,北至托馬萊斯灣(Tomales Bay),南至蒙特利(Monterey),都可見到牠們的蹤跡。一位人士周末在臉書披露:「蒙特利有數百萬隻死亡,一眼望去在海灘上到處都能看到。」

風水手通常在太平洋更遠的地方生活和進食,但有些年份的春天,風力加上溫暖的海水,會將牠們以驚人的數量驅趕到西岸。去年4月就曾大量出現在南加州。之前2014年至2016年的溫暖厄爾尼諾現象期間,也是如此。

這些生物最長可達3吋,儘管看起來像單一的圓滾滾朋友,實際上是由一群稱為珊瑚蟲的小型個體組成。這些珊瑚蟲聚集在一起,建造一個單一的「帆」,如此一來就可以在浪潮中滑行,透過將刺伸入水中來捕捉浮游生物,並在共同的消化系統中消化。雖然不會螫人,但如果觸摸到,可能造成皮膚的不適。

雷斯岬國家海岸(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上周宣布,在春季和初夏的幾個月裡,雷斯岬海濱遊客可能會遇到成千上萬困在沙灘上的風水手。這些像藍色水母般的生物利用半透明的三角帆,在海洋上自由漂浮。「航行」路線由風決定,如果風向錯誤,可能會被吹到岸上而死亡。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