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要求開發商在新項目 建造更多經濟適用房

自上任伊始,波士頓市長吳弭就表示,希望該市在經濟適用房方面走得更遠。早前吳弭詳細說明將如何做到這一點,即提議大幅增加新建住宅樓所需的經濟適用房數量,並將要求新實驗室和辦公樓向城市住房公積金支付更高的費用。

此舉最終可能會產生數百套新的經濟適用房和數百萬美元用於建造它們,吳弭建議增加必須為中低收入居民預留的新住宅建築的空間量並大幅增加,因為兩倍商業開發商必須向城市住房基金支付的費用。吳弭還承諾簡化該市對新開發項目的審查,以更快地批準優先考慮氣候適應力、可負擔性和公平性的項目。

這些變化以稱為包容性發展(IDP)的城市政策為中心,該政策需要新的住房項目來建造經濟適用房,以及商業開發商為建造經濟適用房和勞動力發展支付的連接費。

目前該市要求住房開發商在新項目中留出13%單位作為負擔得起的單位,從10個或更多單位的項目開始。吳弭將預留面積增加到項目平方英尺的17%,並將規模門檻降低到七個單元或更多。這些單元將保留給收入不超過該地區收入中位數60%居民。

在一項被市政府官員稱為全國首創的新舉措中,開發商還需要為第8條和其他租賃憑證的持有人預留3%的建築空間。

與此同時,對100,000平方英尺或更大的項目,商業開發商支付的連接費目前為每平方英尺15.39美元。吳弭提議將該門檻降低至50,000平方英尺,將實驗室開發的聯動率提高一倍至30.78美元,並將其他商業項目的聯動率提高50%。 該市表示,鏈接費的變化將在兩年內分階段實施。

麻州生物技術委員會首席執行官Kendalle Burlin O’Connell表示,在建築成本膨脹和實驗室需求下降的時期,該組織對增加在城市開展業務的成本持強烈保留態度。波士頓已擁有該國一些最昂貴的生命科學空間租金。她說,當這樣的成本上漲時,租金就會上漲。話雖如此,我們也認識到麻州經濟的長期競爭力取決於住房的可負擔性和可用性,以及強大而多樣化的勞動力管道。

麻州社區發展協會協會前首席執行官Joe Kriesberg表示,很高興看到這座城市向前發展,該協會的成員建造許多經濟適用房項目。我們在波士頓、大波士頓地區和麻州都面臨著嚴重的住房危機。建立一個新的預留目標有助於設定最低基線,這樣該市就可以更好地規劃住房。

據全國低收入住房聯盟估計,為滿足需求,麻州作為一個整體需要另外163,000套可供低收入租房者使用且負擔得起的住房。擬議的改革是在經濟不確定性增加、利率上升和建築成本仍然很高的時候提出的。

麻州商業房地產行業集團NAIOP首席執行官Tamara Small說,在最近記憶中,建造住房從未像現在這樣具有挑戰性,可能使融資和建造住房變得更加困難的事情肯定令人擔憂。

諮詢公司RKG Associates總裁Kyle Talente表示,近年來劍橋和薩默維爾也將各自版本的包容性分區增到20%,而且兩者的新單元數量都出現整體下降。他說,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分區變化和疫情,以及其他經濟因素。

去年早些時候,吳弭政府組織一個由倡導者、開發商和其他住房專家組成的工作組,開始著手對IDP進行改革,並在去年6月,該市委托RKG審查財務方面的問題。該公司審查多種選擇,發現IDP結構具有財務可行性,其中17%單位,60%的AMI,3%留給代金券持有人。

到2023年初,吳弭計劃提出某種形式的租金控制,或租金穩定,並再次推動對高價房地產銷售徵收2%轉讓稅,這可能會為經濟適用房籌集巨額資金。不過,這兩項提議都需要得到州立法者和當選州長莫拉·希利的批准。

波士頓規劃和發展局和市長住房辦公室將舉行公開聽證會,並在制定最終修正案以供城市機構和官員批准前徵求公眾意見。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木匠在芬威一棟新公寓樓的屋頂上安裝玻璃面板。CRAIG F. WALKER/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