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多數民眾 支持進行抗震改造

土耳其大地震造成數萬人死傷,引起人們對建物安全的重視,紛紛補強。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儘管幾十年來的傳統觀點認為,由於成本高,這樣的規則在政治上不受歡迎,但是一項新的民意調查發現,洛杉磯居民強烈支持議會通過的,在該市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地震改造法」。

根據薩福克大學/洛杉磯時報於3月9日至12日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超過十分之八的洛杉磯居民支持改造法,該法於2015年通過,目標是以法律規定,某些脆弱的混凝土建築的公寓屋主必須進行房舍改建,只有9%的人反對這項法律,8%的人不表示意見。

民意調查顯示,兩黨都支持改造法,在許多問題因黨派分歧嚴重的時代,這種情況很少見。在民主黨人中,88%的人支持它,77%的共和黨人和78%的獨立人士也支持。

自法律通過以來,洛杉磯在加固其易受地震影響的公寓樓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這些公寓樓通常被稱為“dingbats”或「軟層」建築。這種建築在南加州和舊金山灣區的大片地區隨處可見,住宅單元建在車棚頂上,由脆弱的柱子支撐,這些柱子很容易在地震中倒塌。

軟層建築常用的改造技術是在底層安裝輕鋼架。只是目前看來,改造強度較差的混凝土建物的進展要慢得多,這是該法律涵蓋的另一大類建築。在此類建築物中,因為混凝土框架內的鋼筋配置不當,導致混凝土在搖動時會從柱子中爆裂,引發災難性倒塌。

該市有1,300多座這樣的建築,他們被要求在25年的期限內完成改造。

隨著對地震易損建築的新關注,地震工程研究所的前任所長結構工程師大衛考克David Cocke敦促社區,應該回過頭來重新審視他們的易損建築存量,並考慮強制改造。一些社區,例如內陸帝國的城市,尚未下令拆除或改造舊磚砌建築,在洛杉磯則於1981年解決了這一問題。

這項針對500名洛杉磯居民的新民意調查是在一系列強烈地震(其中最強地震為7.8級)席捲土耳其和敘利亞、造成超過52,000人死亡後大約一個月進行的。

事實上,這次在土耳其地震中發生的許多死亡建築,與在洛杉磯改造法所針對的同一類型的混凝土結構是有高度相似。而隨著土耳其和敘利亞死亡人數的上升,洛杉磯縣議會在2月邁出了第一步,向其擁有的弱化混凝土建築以及該縣違章建築,發出強制性地震改造令,包括東洛杉磯、佛羅倫薩-費爾斯通、哈仙達崗、南惠蒂爾、羅蘭崗和阿爾塔迪納。

不過這項法案也不是人人歡迎,改造清單製訂後就引發了一位代表公寓業主的遊說者的反對。公寓協會的馬克斯謝爾曼。大洛杉磯地區,上個月告訴監管人員,改建公寓的清單可能會導致業主的保險費大幅增加。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