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李邦琴亞裔園地舉辦 中非亞裔和諧烹飪慶會

市長布里德、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出席方李邦琴亞裔社區園地舉辦的亞非跨族裔和諧活動。記者李兆庭攝

活動獲甄文達和灣景區總廚Chef Kevin表演展現廚藝。記者李兆庭攝

(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仇恨亞裔和新冠疫情的浪潮為亞裔和非裔社區帶來種族主義衝突,造成重大傷痕磨擦,方李邦琴亞裔社區園地(Florence Fang’s Community Farm) 周六(16日)舉辦「中國菜非裔靈魂料理亞裔非裔和諧烹飪」社區慶會,邀請華裔名廚甄文達和非裔廚師Chef Kevin到場一展廚藝,提倡和慶祝亞裔非裔的跨文化種族和諧,在社區和平生活融洽共處。

園地位於灣景區Diana街1號,於2014年興建,以知名僑領方李邦琴命名,歷久而來保持開放讓社區居民參與種植和享用農植物,是灣區跨族裔和諧的標誌地方之一。

當天出席活動的除了方李邦琴外,還有三藩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王東華、市參事會主席華頌善(Shamann Walton)、前市參事、現任平稅委員郭嫻(Malia Cohen)及州財長馬世雲等官員,以及參與園地種植項目的亞裔非裔社區市民、灣景區非牟利社區組織FacesSF等。、布里德表示,亞裔在疫情中陷於苦境,受到種族主義性侵害,方李邦琴亞裔社區園地是清淨以往痛楚、亞裔不屈毅力的象徵,亞裔非裔定能融洽共活,創出更美好將來。

王東華表示,社區之間的融洽乃至中美大國之間的和平才是國家繁昌的關鍵。華頌善表示,這園地是三藩市跨族裔和諧精神的典範,莫忘要好好珍惜保護社區的和平美好。

活動節目豐富,開幕有舊金山華人合唱團及舞獅團的精彩表演, 發言人致詞後甄文達和灣景區Old Skool Cafe非裔總廚Chef Kevin上場表演了得廚藝。他們利用園地種來的新鮮蔬菜,中非合併烹作新香菜式,期間甄文達邊炒菜邊說口頭禪「你看!多漂亮!多漂亮!」,製品色澤光亮香氣滿溢,為活動畫上圓滿句號。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