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窩心兩小時

講都冇人信,愛情片絕對是我杯茶,由少年時代開始著迷,點窮都好,死慳死抵也要入場觀看。有觸動的,不是睇一次,而是二三四五六次,絕無誇張。

  特別1968年,畀奧利花荷西「電暈」,終於睇 六次《殉情記》,之後跟上,有《兩小無猜》(1971年)、《愛情故事》(1970年)及之後的《人鬼情未了》、《90男歡女愛》、《摘星奇緣》

  每次坐在電影院,就有百分百代入感,雖然明知銀幕上的一切是假的,但這又有乜問題?我要享受的,正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難以體會到的完美浪漫。

  去年再遇上一套,也是邊睇邊有點「 命」感覺(又是代入劇中心感受)的一套,乃是被全美一百位影評人票選,公認去年最好電影的《從前的我們》(《Past Lives》)。女主角並非甚麼大美人,其實佢是在演出女導演宋席琳的親身經歷,但上身上心,名字為李姬蒂,全程散發出一種攝人魅力,尤其多場欲言又止的演繹及留白表達,讓觀眾發揮想像。

  今期上畫,又有一套了,是《青春18×2通往有你的旅程》,片名實在有點造作,麻麻。

  不過,作為愛情片,我又一次在黑漆漆戲院中,享受了兩小時窩心又痛心的旅程。

  此片有幾個賣點。首先,愛情片最基本,男女主角必須有令人一看不捨的顏值。女主角清原果耶號稱日系清新女神,當然名不虛傳,男的則是台灣新一代男神許光漢,拍在一起,有百分百說服力。

  故事方面,無謂在此劇透了。最令香港影迷有投入感的,為全片在台灣及日本實地取景。台灣,當然有親切感,而日本呢,則大部分在日本的雪國拍攝,白雪紛飛中營造無盡浪漫,怎不殺死人。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