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國民黨黨員何鳳池何老109歲仙逝 陳以信代黨主席頒贈黨旗覆棺證書

國民黨駐美京分部最高壽人瑞何鳳池老先生,痛於年前仙逝,因正值寒冬又傳疫情,其親屬散居各地,雖已先行擇吉日安葬以及親友相約聚會時日,但是,陪同何老的何家次子何漢興表示最高哀榮告慰先父在天之靈。

何漢興日前收到通知,日前海外部主任陳以信訪美期間,補頒黨旗覆棺證書。

三月十日下午四點,在馬州洛市的南北和餐廳,由國民黨巴的摩分部常委楊賢俊與白越珠中評委召集的與陳以信座談會,在大家暢談國是、黨務之前,由陳以信帶領大家向何鳳池何老的仙逝默哀一分鐘。

國民黨中評委巫和怡向現場三十餘位與會人員闡述何老生前,備受大家的尊崇與關懷。美京分部常委陳惠青則向大家簡介何老生前的事蹟。

何鳳池何老,河北天津市人,民國三年(西元1914年)生,生前由其子安排在其住處鄰近高級養老院的單人房,24小時有醫護人員駐院照護,何老除了耳朵有點重聽,眼睛需看稍大字以及腳膝蓋無力,其他聲音宏亮、腦筋清楚、吃東西及睡眠都正常。

何鳳池何老;中央政治學校新聞事業專修班甲組二期結業,抗戰期間,出任濟南「新報」記者,「西京日報」南鄭版經理、主任、分社長。

畢生服務「中央日報」二十五年,歷任南京總社總編輯辦公室總幹事、撰述委員等要職,民國六十一年轉任「中華日報」,是資深的新聞工作者。

「新聞工作四十年——何鳳池回憶錄」是何老的著述,是一本絕版書,此書記述何老一生中主要四十年重要經歷與人生體驗,性質與傳記/回憶錄相同,撰寫章法採新聞寫作中所謂的「倒寶塔式」筆法,就一生轉折重點 生死關頭的「濟南之戰」開始,寫出轟轟烈烈的新聞工作四十年。

黨齡有84年的何老,前後歷經了兩個世紀,陳惠青談及,十多年前,何老還常常向大家分享國共抗戰時期以及國民黨退守台灣時的所見所聞,陳惠青說何老本身就是一部歷史。

陳以信讚揚何鳳池何老生前的豐碩歷練並表示非常感謝何漢興將何老的兩本絕版書贈送給他,他將珍惜與詳讀。

陳以信隨即聯袂了巫和怡/白越珠兩位中評委、國民黨駐美代表秦日新以及美京分部常委陳惠青等人一起向何漢興頒贈何鳳池何老的黨旗覆棺證書,黨旗覆棺證書由黨主席朱立倫具名,表彰何老生前的忠黨愛國以及一生信奉三民主義。

也是黨員同志的何漢興答謝時表示:這是父親最高哀榮,將告慰父親在天之靈。何漢興亦分別向巫和怡和陳惠青親臨為其父黨旗覆棺致謝。陳以信以國民黨海外部主任之銜,走訪美西美東並為各地分支部加油打氣,陳以信已於日前離開華府前往歐洲,繼續他的行程。本報訊

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陳以信華府座談會。 主辦方提供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