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波士頓國際亞洲音樂節6/17啟動 融匯多元新生力量接力傳承引爆夏日熱情

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兩屆的波士頓亞洲國際音樂節,在今年的夏天即將迎來第三屆的盛情綻放。5月的波士頓終於迎來了春天,鬱金香、海棠花爭相綻放,小草、綠葉忙著抽出新芽,與此同時,一群人也在各個鎮區忙碌著,積極籌備著即將到來的夏日盛會。這就是由新月國際、Lexington、Belmont、Acton以及Weston WeStar四鎮華人組織、波士頓國際傳媒聯合主辦的「Blue Ocean Realty」第三屆波士頓國際亞洲音樂節節目征集順利結束,目前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籌備階段。

據了解,連續兩年為社區居民帶來歡樂,致力於發展波士頓華人文化的社區文化盛筵又即將拉開帷幕。經本屆音樂節總導演彭雅嵐的介紹,現提前為大家盤點本次音樂節的必看亮點。

跨越國界多元共鳴
音樂,是打開心靈的敲門磚,是促進不同文化建立溝通最好的社交方式。波士頓國際亞洲音樂節應運而生,本屆音樂節我們將打造一個不同風格、地域音樂融合碰撞的舞台,深度聚焦「多元化」這個主題定位,打破界限,致力於將「多元共鳴」的美好願景變成現實。

所以第三屆音樂節我們邀請到了日本、韓國、印度、伊朗、印度尼西亞以及美國本地等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參與,可以說是真正的多元化文化交流大舞台。

Hidemi Akaiwa赤巖秀美是日本鋼琴家、作曲家、微音演奏家,從小學習古典樂的她在伯克利音樂學院求學期間轉向研究爵士樂。

她通過創造一種新的藝術形式,將日本禪宗與爵士樂結合,再將當代古典音樂的聲音注入其中。2022年,她被577唱片公司邀請為意大利「自由之聲」項目的首批駐場藝術家之一。6月的音樂節上,她將為我們展示這種耳目一新的藝術形式,傳統和現代的碰撞結合!

來自日本東京的女中音歌唱家淺野千尋Chihiro Asano,2022年畢業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聲樂教育學碩士項目,並獲得聲樂表演碩士學位。她的舞台表演包括歌劇、室內作品和當代實驗音樂。最近,她在傑克-佩拉的《美國夢》中扮演渡邊博子,在安娜-索科洛維奇的《SVADVA》中扮演柳比卡。!

女高音歌唱家Shinhee Kim來自韓國,曾參與美國、歐洲和亞洲各地的歌劇、交響樂演出,是一位歌劇家和歌唱家。她的閃亮歌喉「Sparkling voice」和現象級演出「Phenomenal performance」得到了業界高度好評。讓我們期待她在音樂節上以其獨特的聲音和出色的演繹能力為我們展現她的現象級表演「Phenomenal performance」!

Nidhi Tare是一位居住在波士頓的印度Bollywood歌手,多年來熱衷於參與社區音樂活動並且在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有一定影響力。她擅長於將印度寶萊塢音樂與西方音樂相結合。

來自印度尼西亞的克里斯蒂安-維坦托Kristian Witanto,是一位新晉無品電貝斯演奏家,畢業於伯克利音樂學院的貝斯演奏專業。他從16歲開始彈奏貝斯,師從著名的印度尼西亞貝斯手Barry Likumahuwa。現在,他將他對放克和爵士融合音樂的熱情作為音樂創作的源泉,用這樣的旋律作為連接彼此的紐帶。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參加過兩屆音樂節的鍵盤手郭嘉頤將和克里斯蒂安-維坦托以及鼓手Max一起作為樂隊在本屆音樂節上共同帶來演出!

除了來自亞洲不同國家的新晉音樂家和歌唱家,還有深受大家喜愛的美國男高音Aaron Scarberry、David Fiuczynski樂隊、美國歌手Darlene Wigton、兩桿大煙槍Two Smoking Barrels樂隊、中國男高音Heming Cao、中國女高音Zhuge Zeng、Yan Lian等。

新聲力量接力傳承
據總導演彭雅嵐介紹,除了各國藝術家助陣,本屆音樂節有近200名兒童與青少年「新生代」的參與,讓今年的報名異常火熱。社區父母鼓勵孩子們參與,不僅是為孩子們提供舞台去展示才藝,豐富了音樂節內容,也為華人社區文化的傳播和推廣注入了更多活力和創意。目前,兒童合唱和青少年表演都正在各個鎮區進行緊鑼密鼓的排練。此次演出形式經過聯唱、分組演唱以及聲部的精心調整,將為觀眾呈現出更加豐富多樣的演出風貌。

文化的主體是人,文化的傳承離不開人。看到孩子們刻苦排練的場景,他們眼中閃爍的光芒仿佛在傳遞一條信息:他們已經接過了亞洲文化傳承的接力棒。年輕一代的文化表達將為亞裔文化的傳播帶來新的活力和可能性。他們不僅承載著傳統的接力棒,更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賦予亞洲文化新的內涵和時代的張力。

波士頓房產網冠名贊助
正如大家所看到的,越來越多的多元文化和新生代文化正在融入音樂節,這也是波士頓國際亞洲音樂節始終堅持的初衷和努力方向。樂隊們的藝術創作與表演將成為一座橋梁,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聯系在一起,促進跨文化的理解和友誼。

築成這樣一座文化交流之橋,離不開多方的努力。波士頓國際亞洲音樂節一直堅持公益性質,免費開放,讓更多的人無門檻地參與其中。在此,特別感謝「Blue Ocean Realty」波士頓房產網的冠名支持,助力音樂節呈現高質量的公益演出,讓藝術惠及更多人。

同時,許多熱心商家也為音樂節舉辦提供了傾情幫助,我們深表感激!我們向所有關注並參與本次音樂節的商家們致以最誠摯的感謝,期待在這個精彩的夏日盛會上與您相聚!

四鎮演出日期和地點

據介紹,本次音樂節先後將在萊克星頓(Lexington)、貝爾蒙特(Belmont)、艾克頓(Acton)和威斯頓(Weston)四個亞裔居民較為集中的城鎮舉辦。具體時間地點如下:

6月17日:Lexington,Lexington Visitors Center 1875 Massachusetts Ave, Lexington, MA 02420

6月18日:Belmont,Belmont Winn Brook School Public Field 97 Waterhouse Rd, Belmont, MA 02478

6月24日:Acton,Nara Park 25 Ledgerock Way, Acton, MA 01720

6月25日:Weston,Weston Town Green 11 Town House Rd. Weston, MA 02493  通訊員New Moon/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第三屆波士頓國際亞洲音樂節宣傳海報。 主辦方供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