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國殤日」長周末活動多 音樂會遊行成焦點 華人齊參與

本周末就是陣亡將士紀念日也稱「國殤日」(Memorial Day)的小長假。在美國,「國殤日」周末通常被認為是夏季的非正式開始,隨之而來的便是繁忙的旅遊旺季。

據預測,DMV大華府地區將迎來出行的超級高峰。今年的「國殤日」周末僅弗吉尼亞州就有近120萬人出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出行會用汽車,而其他數千人將會乘坐飛機或火車和公共汽車,這可能將是20多年來最繁忙的「國殤日」周末之一,這意味著擁擠的道路、機場和公交車站。

故此,需要出行的朋友應事先規劃好出行的時間和線路,以避開最糟糕的交通狀況。預計5/27和5/28交通堵塞程度最低。

旅遊旺季交通繁忙
華府「國殤日」長周末的重頭戲就是5月28日晚8點(5點開門)在華盛頓DC國會山前的草坪上舉辦的免費音樂會。這是一場超級高大上的文藝演出,眾多文藝界大碗,電影電視明星,格萊美獎、艾美獎、托尼獎的獲得者將匯聚一堂,為美國的軍人及他們的家庭傾情呈獻一場高水準的演出。演出對公眾免費開放,但一定要早去才能找到好位置。

一年一度的美國國家「國殤日」大遊行,將於5月29日(星期一)下午2點,在華盛頓DC憲法大道上舉行。

華府榮光聯誼會歷年來所組成國旗旗隊,一向是參加活動中最出色的隊伍,年年代表著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在這項偉大的歷史活動中,向全世界宣示,中華民國在抗日戰爭中,英勇對抗曰寇侵佔亞洲及吞並列國的野心,並為世界和平,奉獻了歷史性的功勳,受到了舉世的尊敬。有意願參加的朋友,敬請即速報名,本會將提供午餐及專用巴士往返,報名聯系蔡德梁[email protected]

另外,馬里蘭華人聚集地Rockville也將舉辦一場盛大的「國殤日」遊行。時間是5月29號上午10點半,地點在Rockville Town Center。大華府同鄉會聯合會將再一次參加遊行。同鄉會也期待廣大僑胞踴躍參加,以體現華人社區積極參與當地社區活動的熱情。本報華盛頓訊

華人參加美國國家「國殤日」大遊行。 資料圖片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