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起訴有毒「永遠」化學品制造商 因污染馬薩諸塞州飲用水和破壞自然資源

總檢察長莫拉.希利25日新聞發布會上討論該州對PFAS制造商的訴訟。總檢察長辦公室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Maura Healey)25日起訴13家用於消防泡沫的聚全氟烷基(PFAS)永久化學品制造商,因為它們故意用劇毒的PFAS化學品污染飲用水源、地下水和其他自然資源,對公眾健康和環境構成嚴重威脅,從而對麻州的社區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該訴訟還列舉兩家隱藏資產的公司,這些資產應該可用來彌補PFAS污染造成的損害。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於25日向南卡羅來納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制造商一再違反州和聯邦保護飲用水的法律,並禁止通過營銷、制造和銷售含有PFAS的水性成膜泡沫(AFFF)給麻州的政府實體、縣、市、地方消防部門、企業和居民,同時讓消費者了解化學品造成的嚴重危險。
總檢察長希利說,幾十年來,這些制造商都知道劇毒PFAS化學品對公眾健康、環境和我們的飲用水造成的嚴重風險,但他們對此無所作為。由於這種欺騙,市政當局花費數百萬美元為居民提供安全的飲用水。我今天提起訴訟,要求這些制造商承擔責任,要求他們支付這些社區承擔的日益增長的成本,並修復州因這些非法行為而受損的寶貴自然資源。
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說,自上任以來,政府已提供超過1.1億美元來解決PFAS污染問題。感謝總檢察長希利在這件事上的合作,並感謝每個人為保護麻州的飲用水源所做的集體工作。
據AG訴訟,制造商的非法行為導致麻州無數供水受污染,其中包括韋茅斯、阿賓頓、羅克蘭、科德角和斯托等86個PFAS污染嚴重的社區的126多個公共飲用水系統。
訴訟中提到的15家公司是3M、AGC化學美洲、昂高美國(Archroma U.S.)、阿科瑪(Arkema)、七葉樹(Buckeye)消防設備、化學衛士(Chemguard)、單簧管(Clarinet)、達能(Dynax)、EI杜邦德內穆爾(EI du Pont de Nemours)、基德-芬瓦爾(Kidde-Fenwal)、國家泡沫(National Foam)、科慕(Chemours);泰科消防產品(Tyco Fire Products)、科迪華(Corteva);和杜邦德內穆爾(DuPont de Nemours)。
據AG訴訟,這些制造商中的每一個都在不同時間參與麻州使用的含PFAS的AFFF的設計、制造、營銷和/或銷售。自1960年代以來,AFFF在美國一直被軍隊、機場、工業設施和當地消防部門用於撲滅易燃液體火災,包括航空和噴氣燃料火災,並幫助培訓消防員和測試消防設備。AFFF產品會導致數百甚至數千加侖含有PFAS的泡沫水以各種方式進入環境,包括通過土壤、沉積物、地表水和地下水。
AG的投訴稱,制造商銷售和生產PFAS產品,並欺騙性地宣傳它們是安全的,對人類健康或環境沒有風險,而實際上他們知道這些化學品對環境具有劇毒和危險。AG進一步聲稱,制造商也從未向州政府或其他買家警告過含有PFAS的AFFF的危險,即使他們遲遲才過渡到其他配方或逐步停止生產。
正如投訴中所稱,為隱藏有關這些產品毒性的負面信息,制造商向環境保護署(EPA)提交虛假信息,並試圖阻止工人討論與這些化學品相關的風險。
據介紹,暴露於各種PFAS,包括通過受污染的供水,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對疫苗的抗體反應降低、兒童感染風險增加、兒童發育問題、出生體重下降、睪丸癌和腎癌、潰瘍性結腸炎、肝損傷、和甲狀腺疾病。
AG投訴還稱,制造商的含有PFAS的AFFF產品已並將繼續對該州的自然資源造成嚴重污染,包括該州的湖泊、溪流和河流,如梅里馬克(Merrimack)河的支流Shawsheen河;沿海地區,包括科德角、安角、瑪莎葡萄園島、伊麗莎白群島及其為海洋生物提供重要棲息地的河口。沈積物、土壤和淹沒的土地,以及數以千計的植物物種和多樣化的野生動物是健康生態系統的關鍵資源。
當天的訴訟正在尋求清理和清除、恢復、處理和監測PFAS污染的成本,以及要求制造商向該州賠償其產品造成的損害的命令。投訴還要求制造商整治和恢復該州的自然資源,並支付調查費用和費用。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