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 Healey領導上訴法庭簡報 支持學校招生公平和多樣性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總檢察長莫拉‧希利辦公室16日發布,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 (Maura Healey)正在領導一個由16名總檢察長組成的聯盟,以支持弗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的一個當地學校董事會,該委員會因實施新的種族中立高中招生政策而在法庭上受到質疑,該政策旨在消除入學障礙並增加學校學生從各種多樣性(包括種族多樣性)中獲得教育收益的可能性。
法庭之友簡報(周五提交給第四巡回上訴法院的Coalition for TJ v. Fairfax County School Board一案)駁回有關Fairfax County School Board修改其全國排名第一的托馬斯傑斐遜科技高中的招生計劃是故意歧視亞裔美國申請人違反平等保護條款的說法。修訂後的計劃取消高中對標準化入學考試的使用,取而代之的是使用學生成績和其他種族中立標準來促進地理、社會經濟和種族多樣性的整體審查過程。
總檢察長希利(AG Healey)說,地方法院拒絕這項種族中立計劃的決定存在嚴重缺陷,不僅扼殺教育機構實現公平的目標,而且剝奪了學生體驗學校多元化帶來的好處。作為致力於打擊系統性種族主義的州檢察長,我們共同支持旨在解決不成比例地影響某些種族群體的不平等和負擔的政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