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中華會館及僑學各界慶雙十 10月9日南華埠舉辦盛大遊行

中華會館及僑學各界舉辦2021年雙十慶典大遊行,12日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伍健生主席(左7)、陳彥夆副處長(左6)、劉綏珍主任(左5)、總幹事項邦珍(右5)及出席者期待遊行取得圓滿成功。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12日早上,芝加哥中華會館及僑學各界籌備委員會為慶祝2021年雙十慶典大遊行事宜,在中華會館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

當天出席者包括了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陳彥夆副處長、新聞組組長洪中明、經文處教育組林組長、僑教中心劉綏珍主任、副主任黃慶育、中華會館前主席區一平、秘書陳莎莎、僑務委員項邦珍等,參與商討在10月9日下午1時在南華埠永活街舉辦的2021年雙十大遊行籌備工作。
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致辭歡迎大家熱情參與籌備會。他聲稱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依然嚴峻期間,芝加哥中華會館及僑學各界毅然展開熱烈慶祝中華民國110周年的大遊行活動,同時也將於當晚舉辦全僑各界慶祝雙十慶典的晚宴。伍健生主席呼籲全僑社團踴躍參與歡樂的遊行、升旗儀式與晚宴,讓所有人在逆境中展現新活力。
陳彥夆副處長表示,去年由於疫情而無法舉辦雙十大遊行及晚宴,但依然在中華會館舉行升旗儀式,得到僑社各界的踴躍參與。陳副處長聲稱,相信在中華會館及屬下所有的參事團體、西郊的僑胞、中文學校、大專同學以及所有的校友會同仁的協助幫忙下,今年的雙十遊行一定會辦的有聲有色。陳副處長當天也聲稱,大會組織將會邀請伊州、芝加哥與西郊的政府官員參加當天的遊行。
僑教中心主任劉綏珍感謝中華會館和僑學各界積極籌備遊行與晚會的事宜,由於在疫情期間,所有的工作與任務都添增了難度。她聲稱僑委會將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希望各界在群策群力、集思廣益下,將10月9日的大遊行辦的火火紅紅,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與民眾到唐人街觀看遊行,共襄盛事。
僑務委員項邦珍當天再度挑起遊行總幹事重擔。她聲稱12日早上是第一次籌備會議,主要是各項工作的分配與安排。項邦珍報告向芝加哥市府申請遊行准證,中華會館與經文處也分別向政府官員、包括區長、伊州議員們發出邀請函。
項邦珍表示今年遊行的花車款式只有12款花車型號,訂購每一輛花車價格是700元,請計劃訂花車的機構、組織與團體向中華會館聯繫並登記。遊行當天訂購花車的團體,必須在10月9日早上10時左右開始佈置花車。
由於疫情期間,所以當地學校的銅樂隊、中文學校、當地的小學的學生們,由於12歲以下的孩子沒有機會接受疫苗接種,因此都無法如期參加遊行隊伍,但大會希望得到其他社團、藝術表演團體的踴躍參與。
安排在天下為公牌樓的主席台前30分鐘的文娛演出由石鴻珍負責。她聲稱今年由於中文學校的學生無法參加,因此盡量想辦法邀請專業的表演團體參加、例如武術中心、表演藝術團體等。區一平也表示,遊行前30分鐘的文娛演出是將活動喜慶氣氛炒熱的最關鍵時刻,因為當音樂響起,就能吸引到唐人街遊覽的民眾停步去觀賞,再繼續留下來觀看大遊行。石鴻珍也聲稱將盡力將當天的文娛節目為民眾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
當天也提及將有三輛巴士接送中文學校以及西郊的朋友到唐人街參加遊行活動。將由中華會館秘書、海天旅遊公司總裁陳莎莎負責聯繫。有關遊行活動在社交網的宣傳、海報與推廣,也將由石鴻珍負責。
駐芝台北經文處教育組林組長,將負責聯繫大芝加哥地區的各大台灣同學會,邀請校友們踴躍參與10月9日在南華埠舉行的雙十慶典大遊行活動。
10月9日晚舉行的全僑慶祝雙十晚宴,決定在南富麗華海鮮大酒樓舉辦,時間是下午6時,餐券是每人40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