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尼維爾市政府會議 有意引進AI即時翻譯

不諳英語的辛尼維爾市(Sunnyvale)居民未來有另一種方式參與市府會議。據地方網媒San Jose Spotlight報道,辛尼維爾市正在測試Wordly科技公司的人工智能(AI)翻譯服務。市府官員表示,AI翻譯技術可以提供50多種語言的即時翻譯,比真人翻譯更具效率也更能節約成本。

辛尼維爾市市長克萊因(Larry Klein)表示,「我們具有多元的文化和語言,這讓我們要嘗試確保能夠克服語言障礙……這是一個進步,顯示我們這個城市可以讓以前被排除在外的市民也參與其中。」

Wordly在其公司網站上宣傳他們已經與多個城市,包括吉爾雷(Gilroy)等合作提供AI翻譯服務。吉爾雷市政府的一個會議上,居民可以在會場掃碼獲得由Wordly提供的30多種語言翻譯服務。

辛尼維爾市使用Wordly翻譯服務的不同之處在於可以實現不同語言之間的同步互譯,例如英語譯為西班牙語,西班牙語譯為英語等。克萊因表示,使用AI翻譯軟件利大於弊,所謂弊端主要是關於翻譯準確性等問題,目前AI翻譯技術的準確度已經與真人翻譯員接近。據指,上周參加辛尼維爾市議會會議的居民已經要求獲得AI翻譯服務,說西班牙語的參加者使用這個技術提供了公眾發言。 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