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面更新Mac產品線

蘋果提振電腦銷售,準備對整個Mac產品線全面改革。資料圖片

努力提振電腦銷售的蘋果公司準備對整個Mac產品線進行全面改革,新一代產品將配置蘋果自研的旨在增強人工智能功能的芯片。消息傳出之後,蘋果股價11日上漲4.3%,至175.04美元,市值單日增加1120億美元,是蘋果自2023年5月5日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天。

蘋果在5個月前發布了第一款搭載M3芯片的Mac電腦,據新浪財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接近量產下一代M4處理器。據悉新的芯片將至少有三個主要版本,蘋果希望每一款Mac機型都能搭載這種芯片。

眼下蘋果正處於一個關鍵時期。在2022年達到頂峰後,截至9月的上一財年Mac銷量下降了27%。去年10月,蘋果試圖通過一場以M3為主題的發布會為Mac業務注入新的活力,但與前一年的M2相比,M3並沒有帶來重大的性能提升。

蘋果正在努力追趕人工智能浪潮,該公司已經落後於微軟、谷歌和其他科技同業。M4芯片的出現將幫助蘋果把人工智能功能融入所有產品。蘋果的目標是從今年底到明年初發布更新版電腦,包括iMac、低端14英寸MacBook Pro、高端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以及Mac mini都將配備M4芯片。但該公司的計劃也可能會改變。此舉將標誌著iMac和MacBook Pro的快速更新換代,去年10月它們剛剛升級過。Mac mini上次升級是在2023年1月。

蘋果計劃在2025年全年推出更多搭載M4芯片的Mac。其中包括在春季之前升級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Air,年中前後更新Mac Studio,2025年晚些時候更新Mac Pro。M4芯片系列包括名為入門款Donan、強大版Brava,以及最高端的Hidra。蘋果計劃重點突出這些芯片的人工智能處理能力,以及它們將如何與下一版本的macOS系統相容,新版macOS系統將於6月舉行的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

蘋果今年的重點是在所有產品上增加人工智能特色。公司計劃在6月開發者大會上提前介紹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在設備上運行,而更高速度的芯片將幫助增強這些功能。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