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入籍將可同時申請更新社安卡

移民局推新服務,從下月1日起,公民在提交N-400入籍申請表格時,可同時申請社安號碼或更新社安卡。 資料圖片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推出一項新服務,宣布從下個月1日起,公民在入籍時可同時申請社會安全號碼(SSN)或更新社安卡。

根據USCIS官網28日發布的新聞稿,從4月1日起,提交N-400入籍申請表格的申請人將可選擇向社會安全局(SSA)申請初始或更新的社安號或社安卡並更新移民身分,而無需親身前往社安局的辦事處。

使用新版N-400表格(2024年4月1日版)申請入籍的非公民 ,在提交表格時將可以申請社安號或更新社安卡。新公民也許不必親身前往社安局辦事處申請社安號或替換社安卡,或提供作為他們新美國公民身分證據的文件。若有需要的話,社安局也許會要求提供額外信息。

而使用2019年9月17日版N-400表格入籍申請者,則將沒有這種選項,因為社安局的問題只會被列入2024年4月1日版N-400表格內。入籍申請者在4月1日便可在線提交新版N-400表格,申請者為此必須首先在USCIS創建一個免費在線賬戶,該賬戶為申請者提交表格、繳費、追蹤案件狀態及與USCIS溝通等提供一個便利和安全的方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