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首家「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

18日早上,伊州首家「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Family Advocacy Center–FAC)在美亞健康協會(MAHA)總部宣布正式成立。伊州副州長侯炳文(Grace Hou)與伊州兒童和家庭服務部門主任海蒂穆勒(HeidiE.Mueller)、伊州12選區參議員絲麗雅維拉紐瓦(Celina Villanueva)、伊州第24選區眾議員馬靜儀、伊州家庭與兒童服務部門(DCFS)亞美服務主任湯信儀(Ada Tong)等政府官員和社區合作夥伴共同宣布,伊州首家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FAC)在美亞健康協會成立的好消息,並獲得伊州政府撥款為期三年一百萬美元的運營經費。

MAHA行政主任劉紅博士感激伊州政府的支持。她稱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是一個協助社區民眾在解決困難、尋求協助的大平台。劉紅表示有許許多多的新移民都因語言、文化的障礙,遇到困難而無從尋求協助,也畏懼因尋求協助會帶給他們在法律或身份方面導致的麻煩,美亞成立第一家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宗旨就是期望成立一條龍服務、MAHA得以拓展其服務項目,讓社區尋求協助者在沒有文化與語言的隔閡下,得到諮詢

協助的平台。劉紅也表示,美亞健康協會目前已經成立了一支擁有專業團隊負責處理個別案例,期待與DCFS及社區合作夥伴一起改善社區的健康與福祉。

伊州首位華裔副州長侯炳文(Grace Hou)在18日親自在美亞健康協會宣布此大好消息,她稱伊州州長行政團隊致力協助資源不足的社區,特別是少數族裔群體的社區,讓民眾獲得所需的諮詢資源與協助。

當天、副州長侯炳文高度表揚劉紅數十年在社區深耕,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務協助亞裔社區。侯炳文表示她也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有30年的時間,她稱提供社區服務的任務必須要起而行之、絕對不能枯坐靜靜等待機會的降臨。她感激社區所有合作夥伴的齊心協力、更感激伊州家庭與兒童部門、亞美服務主任湯信儀的全力推動、添磚加瓦的促成此造福社區的幫扶中心。

伊州兒童和家庭服務部門主任海蒂穆勒、伊州12選區參議員絲麗雅維拉紐瓦、伊州第24選區眾議員馬靜儀等政府官員都一致表達第一家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的重要性,因為不少移民在面對語言與文化的隔閡、對法律與移民程序的不了解,遇到困難或多會選擇沉默或逃避,如今美亞健康協會成立了幫扶中心,擁有專業團隊提供諮詢與支持等服務,期待進一步的為社區提供更妥善的服務項目。

美亞健康協會董事長劉炯玲致答謝詞時表示她懷著感激與感動的心,她目睹MAHA在走過15年的篳路藍縷、得到社區各方的攜手並肩的合作,就是要創建一個更美好的社區、劉炯玲表示,透過政府與社區的同心協力,社區的就會一代傳一代的發揚壯大。

美亞健康協會主任劉紅當天介紹了負責家庭與兒童幫扶中心(FAC)的專業團隊,分別有社區健康計劃主任Jing Zhang、心理健康項目主任Melissa Wee、FAC協調員Omar Abend、個案經理Jenny Chen、Grace Liu等多位。

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FAC)的宗旨在通過維持、加強和保障家庭與兒童的功能來促進穩定和永久的家庭。服務項目包括案例管理與幫扶、家庭與兒童的資源開發、家長育兒技能課程、青少年輔導、青少年資訊、就業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推薦和聯絡、健康教育和檢測等。美亞健康協會成為首個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的目標在預防寄養安置、促進家庭團聚、穩定寄養兒童、促進青少年發展、確保兒童的安全、長久和福祉。

有關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的信息,請聯繫:美亞健康協會地址:218 W 26th Street, Chicago, IL,電話:312-225-8659(中文)、312-837-3187(英文),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3月18日早上,美亞健康協會宣布成立首家「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FAC),與會嘉賓們來個歡樂的大合照。 梁敏育攝

圖右起︰MAHA行政主任劉紅、兒童和家庭服務部門主任海蒂穆勒、副州長侯炳文、伊州眾議員馬靜儀、伊州參議員絲麗雅維拉紐瓦;後排右起:MAHA董事長劉炯玲、DCFS亞美服務主任湯信儀、DCFS副主任Daniel Fitzgerald。 梁敏育攝

劉紅(左1)、劉炯玲(左2)介紹亞裔美國家庭幫扶中心的專業團隊。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