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創新組織2023年度大會回歸波士頓 生物技術行業正在應對增長放緩和其他挑戰

自上一次2018年生物技術創新組織(BIO)在波士頓舉辦年度大會以來,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其中包括創業訓練營、暢飲啤酒的招待會和四天的不間斷社交活動。從那時起,一場全球性大流行病展示了該行業在緊急研製救命疫苗方面的實力——將科學家提升為救世主的地位,至少在一瞬間如此。但對藥品價格過高的抱怨越來越大,在華盛頓特區引發強烈反對,這有可能破壞對馬薩諸塞州經濟至關重要的生物技術商業模式。《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了詳細報道。

報道首先指出,隨著來自世界各地的15,000多名高管、投資者和發起人抵達波士頓會展中心參加將於周一開幕的BIO 2023大會,行業領導者在大肆宣揚自己的勝利的同時也準備迎接更嚴峻的挑戰。

「我們正在與一些不利因素作鬥爭。令人難以置信的研究突破正在繼續發生。但也有一些負面政策和障礙阻礙了創新。」總部位於華盛頓的貿易和遊說組織BIO首席執行官雷切爾·金(Rachel King)說。

從講台上可以看到本周BIO的一項變化。在一個長期由男性主導的活動中,本屆年會主持人將是兩位出生在馬薩諸塞州的女性:去年秋天掌舵BIO的前生物技術企業家雷切爾·金(Rachel King)和1月份晉升為馬薩諸塞州生物技術委員會主席的律師肯達爾·伯林·奧康奈爾(Kendalle Burlin O’Connell)。

他們和會議上的其他人關注的是不斷增加的業務和監管變化:資金放緩、呼籲控制快速藥品批准,以及授權醫療保險(Medicare)的新法律,該聯邦機構為65歲以上的美國人提供保險,可以談判價格有些藥物是第一次。

報道稱,馬薩諸塞州正在密切關注這些趨勢,馬薩諸塞州是一個歷史悠久的生物技術中心,擁有1,000多家製藥商。幾十年來,這裡的生物技術公司推出了多發性硬化症和囊性纖維化等疾病的治療方法。他們現在正在研究癌症和阿爾茨海默氏症的新療法,因為他們不確定如何支付報酬,或者他們的報酬是否足以證明巨額藥物開發投資的合理性。

在3月份的參議院聽證會上,立法者抨擊了Moderna的高管,因為這家劍橋生物技術公司計劃將其COVID疫苗的價格提高五倍,達到每劑130美元,因為聯邦官員表示他們不再計劃為所有美國人購買疫苗。

與此同時,Medicare目前只對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報銷由另一家劍橋公司百健(Biogen)共同開發的兩種阿爾茨海默氏症藥物。監管機構通過加速批准途徑批准了這些療法,而百健(Biogen)及其日本合作夥伴繼續對其進行測試。Medicare周四表示,如果這些藥物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完全批准,它將擴大覆蓋範圍。

報道還指出,馬薩諸塞州還有一個額外的擔憂:它是否能保持其州長莫拉·希利上周在參觀Moderna工廠時所說的生命科學「全球震中」的地位,世界上20家最大的生物製藥公司中有18家公司有實驗室或其他業務。

該州的生物技術部門在大流行的早期階段繼續擴張,即使經濟的其他領域受到削弱。來自州生物技術貿易集團MassBio的數據捕捉了自上一次五年前BIO大會來到波士頓以來的增長:

該州的實驗室空間幾乎翻了一番,達到5600萬平方英尺,從劍橋的肯德爾廣場延伸到鄰近的波士頓、薩默維爾和沃特敦。雖然在該州總勞動力中所占比例仍然很小,但其生物技術勞動力已增長51%,達到112,000名員工,其中許多人受雇於128號公路以外的生物製造工廠。該行業工人的平均工資已激增至200,000美元,自2018年以來增加了40,000美元,盡管這個數字被高價高管的薪酬方案所扭曲。

與此同時,許多其他州和國家正在建立自己的生命科學領域並爭奪公司和人才。許多公司在BIO的展廳設立展位,希望以減稅和降低生活成本的承諾吸引海灣州的製藥商在德克薩斯州或北卡羅來納州、巴西或德國擴張業務。

「王冠很重。」伯林·奧康奈爾(Burlin O’Connell)說,他吹捧該州的大型和小型生物技術、醫院實驗室和風險投資集群。「每個人都在嘗試複制我們這裡的生態系統。為了保持我們的領導地位,我們必須繼續進行投資。」

Burlin O’Connell和其他行業領袖呼籲希利(Healey)政府重新授權該州15年、耗資16億美元的生命科學計劃,並提供額外資金,以鼓勵生物技術和醫療技術公司在馬薩諸塞州開設工廠。他們希望該計劃的下一次叠代將重點放在培訓新工人、增加更多藥品製造以及擴大波士頓地區以外的生物技術活動上。

已經有跡象表明該州的生物技術行業正在放緩,或者至少是暫停了其高速擴張。私人投資者也在撤退。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略多於30億美元的風險投資注入州內生物技術公司,使該州有望趕上去年創紀錄的87億美元。一些公司裁員,而另一些公司繼續招聘。

「風險偏好已經減弱,」波士頓大學金融學教授兼波士頓經濟俱樂部主席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表示,這表明投資者不太願意對前景渺茫的初創企業進行大筆押注。

生物科技的商業模式嚴重依賴風險資本家和其他私人投資者。他們為多家初創公司提供資金,其中許多都失敗了,希望其中一些能夠產生足夠的利潤來彌補虧損。消費者和健康保險公司對高藥價望而卻步,但金融家認為它們對於收回投資至關重要,稱將一種藥推向市場的平均成本超過25億美元。

這就是為什麽一些業內人士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加速批准途徑的加強審查感到不安,該途徑允許治療罕見疾病的藥物在製藥公司完成研究時以有限的臨床數據進入市場。俄勒岡州、田納西州和其他州正在考慮採取措施,在FDA完全批准藥物之前,暫停或限制對快速通道藥物的醫療補助支付。

也許最令生物技術公司擔憂的是《降低通貨膨脹法案》,這是一項由拜登總統於2022年簽署成為法律並將在未來三年內生效的大規模氣候、健康和稅收法案。

法律禁止製藥商將藥品價格提高到超過年通貨膨脹率的水平。它為Medicare就10種最昂貴藥物的價格與生物製藥公司討價還價掃清了道路,該機構將於9月1日發布一份清單。這是製藥業批評人士的長期目標。

King表示,BIO計劃在波士頓會議上發布數據,列出她所說的該法律對該行業的「負面影響」——以及它可能趕走資助救生藥物的投資者。BIO負責人說:「該行業在大流行期間取得的成就確實非同尋常。隨著疫苗和療法的開發,我們能夠如此迅速地做出反應。我們希望我們關於創新重要性的信息能夠通過。」

工作人員在波士頓會展中心為BIO 2023大會做準備。 VINCENT ALBAN FOR THE BOSTON GLOBE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