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務卿詹雅斯出席華埠活動 慶祝亞太裔傳統月表揚貢獻

2023年5月31日,在美國各地慶祝亞太裔傳統月的尾聲中,伊州州務卿詹雅斯(Alexi Giannoulias)與亞裔事務顧問委員會,在南華埠萬濠酒樓盛大舉行慶祝亞太裔傳統月活動。州務卿詹雅斯為了表彰亞太裔對伊州的貢獻與成就,更頒發了慶祝五月亞太裔月的賀函,由伊州國會議員馬靜儀代領。

與會嘉賓包括了伊州的民選官員、來自大芝加哥地區的華裔、印度裔、南韓、泰國、菲律賓、越南社區的亞裔事務顧問委員會成員與友好、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趙建總領事、僑務組組長張軍鵬、芝加哥駐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李唯誠、領務組長舒俞敬以及多位駐芝加哥的外交代表等。伊州第13區國會議員黃凱煥(Hoan Huynh)、芝加哥第11區區長李惠華當天因公務繁忙而無暇出席。

與亞裔事務顧問委員會合力推動
當天慶祝午餐會,由伊州第24選區國會議員馬靜儀主持,並由伊州第八選區印度裔參議員萊姆維立瓦林(Ram Villivalam)介紹並表揚了州務卿詹雅斯對亞裔社區的關懷與貢獻,參議員萊姆維立瓦林也在會場中闡述了,伊州剛表決通過的新年度財政預算,他稱伊州通過了7月1日開始的505億美元的年度支出。

詹雅斯致辭高度贊揚及感激亞太裔族群多年來對伊州的貢獻。他稱,近年伊州與芝加哥市議會的亞裔代表日益增多,期待未來有更多亞裔族裔投身公職事業,為社區服務。詹雅斯也提及其父母為了下一代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早年從希臘移民到芝加哥,居住在城北的水邊社區(Edgewater)多元化社區,他自小就從社區中學習到勤奮、誠懇、忠誠與重視家庭的觀念;他特別感激亞裔族群對朋友的忠誠與關心、感謝亞太裔移民對伊州的發展與貢獻。

期待更多亞裔投身公職
詹雅斯闡述了他上任以來推動了州務卿辦事處系統的現代化,充分利用新科技為伊州民衆提供便利服務。他表示亞裔事務顧問委員會就是政府與社區最佳的溝通交流橋梁,他期許未來繼續與亞太裔社區保持緊密合作,更完善的為移民社區提供優質服務。

當天,廣州協會的舞蹈團為大家表演了「蘆花」中國民間舞蹈,悠揚悅耳的音樂與優美的舞姿,為慶祝五月亞太裔傳統月留下珍貴美好的回憶。

伊州州務卿詹雅斯自2023年1月就職以來, 組建了新一届亞裔顧問委員會(Asian American Advisory Council Members),包括了華裔、泰國、印度、越南、南韓、菲律賓等社區的精英29位。其中華裔社區的顧問委員包括了馬森柱、鄔亮珊、韓龍灝、陳羡韶、梁安、梅小平、肖小林、劉燕萍、鄭金光醫生等多位,其中馬森柱出任亞裔顧問委員會的主席,為亞裔社區搭建與州務卿辦公室之間的交流橋梁。

至於慶祝亞太裔傳統月的午餐會中,各社區的代表也紛紛與州務卿詹雅斯合照,場面是充滿了喜慶與歡樂的氛圍。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伊州州務卿詹雅斯(左6)與華裔社區顧問委員會成員合影。 梁敏育攝

 

廣州協會的舞蹈團表演「蘆花」民族舞,為慶祝會增添了喜慶與光彩。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