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四屆世界文化節 逾千華人文藝團體將亮相

國際生活的藝術基金會與華盛頓特區市長Muriel Bowser,日前一起在國會山希爾頓酒店召開記者招待會,正式宣布華盛頓特區成為2023年第四屆世界文化節主辦城市。來自華府地區的十幾家媒體現場聆聽了世界文化節的由來,籌委會及文藝表演陣容,及其將為華盛頓特區的帶來的積極的經濟促動。

市長Muriel Bowser首先發言。她說,「我們很高興能成為第四屆世界文化節的主辦城市。華盛頓是能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團結起來的完美選擇。華盛頓的全球性,多元性以及華府人的熱情好客與世界文化節的初衷完全一致」。生活的藝術基金會創始人古儒德夫在接下來的發言中說,「後疫情時代,我們的世界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心理健康方面的挑戰,充滿了兩極化。現在正是需要我們傳播和諧之聲的時候。世界文化節是一個讓所有人走到一起,慶祝彼此的不同,尊重世界文化多元性的機會。」

文化節節目製作公司Hargrove Production負責人Scott Finlayson向與會媒體首次透露了文化節場地安排。9月29日至10月1日三天,國家廣場從3街至14街將被用於文化節場地,總舞台將可同時容納2000名演員。主舞台總面積相當於一個橄欖球場,約32,000英尺方,這是國家廣場有史以來容納過的規模最大的活動之一。7街至14街將被設置為全球村,供各國領館,代表各國美食的餐館展示文化。華盛頓特區體育和公眾活動部Events DC部長Angie Gates向與會記者介紹了預計的經濟數字。目前,世界文化節預計現場參加人數為20萬,預計給華盛頓特區帶來的經濟收入兩千九百萬美元。

在座媒體還了解到了文化節的初步表演和籌委會陣容。籌委會由包括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等來自世界各地的50多位政界要人組成。現已安排的文藝表演有逾千人華人文藝表演,千人福音演唱,五百人印度傳統舞蹈,五百人全球舞蹈串演,兩百人街舞表演,兩百人烏克蘭舞蹈表演,兩百人拉美舞蹈表演,一百人阿富汗舞蹈表演,一百美印第安人表演等35個不同類別。

文化節表演組委會也在事前在生活的藝術基金會華盛頓特區中心召開了文藝表演團體見面會。與會的有生活的藝術基金會創始人古儒德夫,主席Rob Trombold,文化節文藝表演組委會主席Annelies Richmond及十多位各族裔,各地區文藝表演的代表。Rob Trombold和Annelies Richmond一一介紹了各文藝表演團代表。每一個團體都為自己的藝術表演自豪,更感謝生活的藝術基金會為慶祝人類文化所搭建的平台,讓大家有機會向全世界展現自己的文化。逾千人華人文藝表演將會是這次文化節規模最大的表演之一。

千人華人文藝表演的代表,總指揮張椿和先生,藝術總導演馬海艷女士相繼發了言。張指揮專程從紐約趕來,他的一句「天下一家親,天下一家人」,道出了世界文化節與中華文化的深深聯結。馬導演感謝文化節賦予華人展示華夏文化精髓的舞台,並希望更多華人社區能通過此次藝術節走近生活的藝術。張指揮和馬導演正緊鑼密鼓地打造一場讓華人深感自豪,讓全球觀眾目不暇接的文藝秀。表演將包括千人大合唱,古典舞蹈,民族樂器及武術表演等多樣元素,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場文化盛宴!

活動信息:第四屆世界文化節,9月29日至10月1日,華盛頓國家廣場

網站:www.worldculturefest.org

有意贊助,請聯繫世界文化節組委會華人大合唱組織小組

Cindy Lam, [email protected]

Allie Xiong, [email protected]

Jiazhen Zhang, [email protected]

本報芝加哥訊

生活的藝術基金會主席Rob Trombold(左四),千人華人文藝表演總導演馬海艷女士(右三),總指揮張椿和先生(右二),華人文藝表演千人大合唱籌委會會長樊大平先生(左一)。 生活的藝術基金會提供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