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計劃提高保障性住房要求獲讚揚 但在周二BPDA關鍵聽證會前遭到反對

期待已久的城市經濟適用房政策的變化正在形成,波士頓市長吳弭準備推動開發商建造更多負擔得起的單元數量,盡管開發商表示這將抑制建設。《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報道稱,波士頓的包容性發展政策(IDP)要求市場價格住房的開發商也建造或資助經濟適用房的規則,自2015年以來沒有更新。四年後,市議會通過一項地方自治請願書,允許將IDP納入城市的分區代碼。然而,任何額外的變化都因疫情及波士頓隨後一年內的三位市長而脫軌。

吳弭在去年12月首次提出最初IDP提案,波士頓規劃與發展署將於周二晚上就該政策舉行公開聽證會。如果獲得BPDA和市議會的批准,它將進行各種調整,從而對許多項目提出更高的經濟適用房要求。

目前的政策要求住房開發中13%單元受到收入限制;新計劃將把這一比例提高到17%,另外3%留給持有租賃券的人。

該政策還將符合IDP要求的項目門檻從10個單元降低到7個單元,這一變化受到許多經濟適用房倡導團體的歡迎,這些團體長期以來一直譴責小型開發商傾向於建造9個單元的房產,而這些房產能夠繞過IDP要求。

該政策還允許這些百分比按平方英尺計算,而不僅僅是按單元計算,該市希望這將鼓勵更多家庭規模的負擔得起的單元,而不是單臥室或工作室。

報道指出,這些變化立即遭到開發商的反對,他們表示,在全球經濟動蕩、利率升、銀行業動蕩和建築成本高企下,為建設項目融資已經很困難。他們認為,在所有這些上增加更大的負擔能力要求將減緩住房建設。事實上,新的建設已很慢。據人口普查追蹤的數據,截至4月底,大波士頓地區今年的新住房許可下降30.2%。

與此同時,該市認為該政策是合理的更新,與已經建成的政策沒什麽不同。波士頓住房負責人希拉·狄龍說,現在很少有開發商提出只有不到17%單位是可負擔的新項目。她在一份聲明中說,已盡一切努力為我們的居民創造更多的經濟適用房資源,同時確保市場穩定。

就他們而言,許多住房倡導者希望看到該政策需要更高水平的負擔能力,租金針對低收入居民。但市政府官員表示,他們還必須確保住房項目背後的經濟學原理仍然有效。

一種選擇是給開發商一個選擇:15%的負擔得起的單元將留給平均收入為該地區收入中值50%的家庭,根據城市數據,一個四口之家的收入為70,100美元,或者17%的單元是 為收入達到60%的人預留,四口之家84,100美元。

根據市長住房辦公室的研究,如果這些變化在五年前實施,他們將獲得額外的1,500個經濟適用房。

芬威社區發展公司(Fenway Community Development)社區組織者利奧·魯伊斯·桑切斯表示,一項要求為收入占該地區中位數收入50%的人提供負擔得起的公寓的選擇是一個巨大的勝利。

長期以來,住房倡導者一直抱怨說,對一個黑人和拉丁裔家庭收入中位數徘徊在30,000美元低位的城市的許多居民來說,負擔得起的單元房,其租金與地區收入水平掛鉤,實際上負擔不起。

波士頓租戶聯盟執行董事凱西·布朗表示,IDP不是在波士頓建造經濟適用房的唯一工具,但它是一個關鍵工具。波士頓租戶聯盟是真正負擔得起的波士頓聯盟的主力軍,該聯盟正在推動25%的負擔得起的單位,價格為該地區收入中位數的40%,即一個四口之家的收入為56,100美元。布朗說,聯盟廣泛支持國內流離失所者的變化。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Olmsted Green的施工,Mattapan的經濟適用房開發項目。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