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檢察長就非法機器人起訴Avid 其向全國發送逾75億次詐騙電話

23日,麻州總檢察長安德里亞·喬伊·坎貝爾(Andrea Joy Campbell)和兩黨總檢察長聯盟起訴以Avid Telecom的名義開展業務的Michael D. Lansky, LLC及其所有者邁克爾·蘭斯基(Michael Lansky)及其副總裁斯泰西·里夫斯(Stacey S. Reeves)。

據稱,在2018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間,Avid Telecom發起並促成超過75億次撥打國家謝絕來電登記處的電話號碼,這違反《電話消費者保護法》、《電話營銷銷售規則》,以及其他聯邦和州的電話營銷和消費者法律。這些電話中約有 104,593,113個是打給麻州的號碼。

總檢察長坎貝爾說,機器人電話不僅煩人,且可能有害,因消費者經常被誘騙透露他們的個人或財務信息。很自豪能夠加入這個由兩黨組成的總檢察長聯盟,對Avid採取行動,因它在麻州和全國範圍內促進數十億次非法機器人呼叫。

在2018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間,Avid發送或試圖傳輸超過245億次呼叫。此外,Avid使用欺騙性或無效的來電顯示號碼幫助撥打數億次電話,其中包括超過840萬次看似來自政府和執法機構以及私營公司的電話。 

據稱,Avid發送或傳輸與社會保障局詐騙、醫療保險詐騙、汽車保修詐騙、亞馬遜詐騙、DirecTV 詐騙、信用卡降息詐騙和就業詐騙有關的電話。可以在此處和此處收聽其中一些詐騙電話的示例。

美國電信領導的Industry Traceback Group通知供應商通過其網絡發送的已知和可疑的非法機器人電話,向Avid發送至少329份通知,告知它正在傳輸這些電話,但Avid繼續這樣做。

Avid是一家互聯網協議語音(VoIP)服務提供商,銷售數據、電話號碼、撥號軟件和/或專業知識,以幫助其客戶撥打大量機器人電話。它還充當中間提供商,據稱在全國範圍內促進或幫助路由非法機器人電話。

當天的法律行動是由51名兩黨總檢察長組成的全國性反Robocall多州訴訟特別工作組發起的。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