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政府爭奪高達2.5億元 聯邦清潔能源基礎設施撥款

22日,麻州希利-德里斯科爾(Healey-Driscoll)政府宣布一項開創性的聯邦輸電資金項目申請,該項目將為英聯邦提供清潔、負擔得起的海上風能和太陽能。為在必要的輸電基礎設施方面啟動州和區域合作,能源資源部與Eversource和國家電網合作,向能源部的電網創新計劃(GIP)提交創新清潔電網新英格蘭項目(CGNE項目)的申請。GIP獎是高達2.5億美元的配套贈款。這些資金是由《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提供的。

CGNE項目包括兩個子項目,將由項目合作夥伴Eversource和國家電網完成。該項目通過將布雷頓點地區的電網承載能力增約2,400兆瓦和南海岸至少1,200兆瓦,實現約3,600兆瓦(MW)海上風力發電的互連。該項目還將實現300兆瓦太陽能資源的增量互連。

國家電網的Greener Grid Brayton Point(GGBP)項目提議在Grand Army和Brayton Point建造兩個新變電站。Eversource的東南馬薩諸塞州清潔電網(SEMA)項目提議建造一個新的變電站以連接海上風力發電,以及一個變電站以連接南海岸的太陽能發電。

州長莫拉·希利說,麻州努力爭奪每一分可用的聯邦資金,以降低消費者的成本,最大限度地為該州的納稅人帶來利益,並為家庭和企業提供清潔能源。

在尋求聯邦資金的過程中,CGNE項目提供一個為聯邦和該地區獲取重大利益的機會。通過DOE計劃提供的資金將抵消支持州清潔能源目標的輸電基礎設施的成本,提高能源可靠性和彈性,並在輸電規劃和項目開發方面提供必要的創新。麻州將考慮在收到任何DOE獎勵後是否繼續推進該項目。

該應用程序是朝著將可再生能源整合到新英格蘭電網的多州、區域方法邁出的重要的第一步。今年早些時候,麻州與新英格蘭各州一起制定海上風電聯合州創新合作夥伴關係,這是一份提交給能源部電網創新計劃的概念文件。麻州正在與其他新英格蘭州合作,爭取對輸電系統進行聯邦投資,以充分利用清潔能源。這將有助於降低納稅人的成本,保持系統可靠性,幫助實現區域清潔能源目標,並減少對昂貴和碳密集型進口化石燃料的接觸。

能源和環境事務部長Rebecca Tepper說,輸電是麻州和該地區海上風電的重要推動力。隨著新能源的上線,還必須建設輸電設施,將這種新能源輸送給居民,這一點至關重要。對輸電網絡的投資將減少我們共享電力系統的擁堵,幫助地區過渡到清潔能源的未來,並增強電網對依賴它的人和企業的可靠性和彈性。

CGNE項目包括一個強大的社區福利計劃,該計劃描述項目開發商將采取的與社區參與、勞動力發展以及多樣性、公平性、包容性和可及性相關的具體行動。DOE的GIP機會的一個主要目標是隨著基礎設施的發展提高弱勢社區的利益和機會。

CGNE社區福利計劃包括美國能源部概述的目標:支持有意義的社區和勞動參與;投資於勞動力;促進多樣性、公平性、包容性和可及性;和有助於實現某些聯邦投資的總收益的40%流向弱勢社區的目標,也稱為Justice40倡議。

新英格蘭國家電網總裁Stephen Woerner說,隨著麻州進行清潔能源轉型,向客戶提供清潔的海上風能是這一轉變的關鍵部分。希利政府和DOER獲新英格蘭五個州支持,並與Eversource和國家電網合作,推進對地區基礎設施的歷史性投資。

如果能源部選擇該項目,它將造福於整個新英格蘭地區,為麻州東南部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和重要的經濟機會。國家電網期待與該項目合作,幫助該州實現其清潔能源目標。

Energy傳輸和海上風電項目總裁Bill Quinlan說,預計未來十年將有大量海上風能和太陽能進入該地區的電網,該項目代表著將這些能源轉移到整個英聯邦的家庭和企業的巨大潛力,同時幫助該州實現其清潔能源目標Eversource。期待與國家電網和麻州能源部合作,在能源部的支持下將這一提議變為現實,這將有助於為客戶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麻州州長莫拉˙希利和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圖源SOURCE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