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力量:燕谷坊企業家精神走進康奈爾大學(下)

4月10日,數十位康奈爾大學中國留學生現場聆聽燕谷坊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何均國先生所作的《敬初心向未來——夢想的力量》主題演講,其大學生活的故事、創辦經營企業的感悟以及不斷心懷夢想和實現夢想的心路歷程。

從3月28日燕谷坊集團登陸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到4月10日康奈爾大學燕谷坊實驗室揭牌,這兩大邁向國際化新征程的重要步伐,無疑是其企業創始人何均國未來更大夢想力量的召喚!

夢想宣言:全谷物科技造福全人類
「人因夢想而偉大!」何均國引用馬丁·路德·金的名言,向康奈爾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們分享自己的未來夢想!何均國說,其實每個人都有夢想。就像每位康奈爾大學學生肯定有一個夢想,其中包括創業夢想,以及期盼一個很好職業的夢想!

但是有很多時候,學校的歷練和社會上的感知其實是有差別的。當我們在事情歷練的過程中,應該感受內心深處的力量。這力量是甚麽呢?那就是我到底要成為一個什麽樣的人?的不斷思考和探索。

何均國認為,企業首要考慮給優秀員工提供好的職業發展舞台,同時也要考慮為眾多投資人的創造投資回報,但更要考慮如何不斷滿足社會消費者和顧客需求,解決社會上問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企業發展出發點。他說,燕谷坊最初發展時候,考慮的就是把最好的產品賣出去賺一點錢。但是燕谷坊發展走到現在,產業賽道應是對社會責任、對未來的更大事業發展夢想的支撐!

何均國說,我們已面臨著新十年的發展,未來企業發展已不再是簡單地實現利潤的最大化,而是實現商業價值最大化的同時,團結所有能夠團結的力量,壯大這個全谷物產業,推動、扛起這個產業在未來發展的社會責任,讓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能夠協同發展起來。燕谷坊集團是從中國北疆小縣城成長起來的企業,現正向著遠方邁進!

對燕谷坊未來發展,何均國描繪一番夢想的藍圖。他說,希望康奈爾大學燕谷坊實驗室能夠誕生出更多偉大的產品,要不斷砥礪前進,在基礎科學研究和應用技術研究更進一步,從而引領全谷物最為前沿的科技造福全人類健康。這就是我們的理想,相信一定能夠實現。

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去傳遞——從遙遠的中國北疆走出來一家中國企業,它正在擁抱國際化市場,正在推動中國民族品牌崛起一個全新的全谷物民族產業。

我們期待在中國社會新一輪的新時代發展中,在中國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燕谷坊能夠勇立潮頭,去揚帆踐行國際化的新征程。

何均國最後寄語同學說,期待大家一起關注、加盟和見證燕谷坊企業的未來發展!希望我們更好地規劃彼此的人生未來!期待一起努力,讓這個世界越來越美好!期待康奈爾大學人類文明的靈魂工程師能夠不斷引領人類文明的不斷發展和進步!期望我們一起努力,敬初心,向未來!

守正創新:開啟全谷物健康新文化理念
4月10日,未來的康奈爾大學歷史將會這樣書寫定格:短短一天的時間,何均國所率領的燕谷坊企業一行,與康奈爾大學合作方所開展的合作交流是全方位的,而且傳承並跨越一百多年前中國學人胡適先生在康奈爾大學發起倡導的新文化運動之精髓。

穿越時光隧道,康奈爾大學沈澱了濃厚的中國人文底蘊。一個多世紀來,這所著名高等學府培育了一代代中國學人,胡適、趙元任、冰心、徐志摩、梁思成、林徽因等,可謂群星璀璨,其中胡適當屬最閃亮的那顆。1910年,胡適來到康奈爾大學學習農業,是他到美國學習的第一站。但是他分不清蘋果品種,便轉而學習哲學和文學,在這里完成本科學業及人生觀世界觀的轉變。其中,對於中國最為深遠影響的就是在這裡開始參與發動新文化運動,從而逐漸用生動活潑、通俗明白的白話文替代了一直壟斷在官方和儒生手里的文言文。由此,康奈爾大學被稱為中國新文化運動的搖籃。

對標胡適先生發起參與的新文化運動及其提倡的充分世界化的現代文明價值觀念,燕谷坊企業創始人何均國企業家精神在康奈爾大學的實踐與宣講,尤其是所倡導追求的全谷物科技造福全人類的夢想宣言,兩者具有本質上的一脈相承,而且後者的守正創新,必將推動中國乃至全世界全谷物行動,開啟一場面向全人類的全谷物健康新文化理念。

全谷物健康新文化理念,它所面向的是充分世界化的全人類。而且這種基於燕谷坊企業家精神的全谷物健康新文化理念,直接引發康奈爾大學中國學子的深度思考,並必將為之傳播。

從事感官和市場調研專業研究的黃建博博士認為:首先,燕谷坊企業在建立和發展過程中極大地關注了全谷物產品的廣義價值,即品牌的發展對於產地的經濟和民生賦予了社會價值。當產品的發展能夠和當地的民生直接掛鉤的時候,企業的凝聚力也就形成了。相較於紮根人口聚集地域,這樣有機形成的凝聚力和共同進退的決心是更有力的。

其次,在經營理念上,燕谷坊不僅專注在和各大高校合作提升產品質量,且還投入到探索以及普及全谷物的健康價值。這樣的專注於產品本身質量和價值的投入實則是讓口耳相傳的口碑來代替鋪天蓋地的廣告。這樣的理念和步驟需要的是對產品質量的信心和對長遠發展的耐心。以這樣的工匠精神來經營企業,才能夠實現長遠的進步和發展。

即將就讀全谷物健康研究的巫叔怡博士表示,燕谷坊企業創始人何均國董事長的演講,沒有任何對已有成就的炫耀和標榜,而是字字接地氣、句句掏心窩,展現出其作為青年企業家關心勉勵青年學生未來成長的企業家精神本質,並引發諸多思考:

一是學習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麽?努力躋身成為優秀學府中的一員,是為學習先進的理念和知識,但是根本目的還應該是學以致用。

二是機會有沒有被我握緊和珍惜?「我真羨慕你們啊!有多少人在羨慕你們能有這麽好的學習機會啊!」一下子將我拉回剛剛來到康奈爾大學的那個時候。這里曾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似乎逐漸淡忘了當初的那份憧憬和渴求。何總的這句話似當頭一棒,卻也似一劑良藥,讓我重新開始反思和修正自己。

三是理想和目標的建立應該基於什麽?何總在發言中數次強調辦企業的初衷和根本目標是讓國民吃得更加健康安心,是讓農民和員工過得更好,更是讓國家更加繁榮昌盛。生於物質相對豐裕的時代,讓我或多或少地忽視了身上所肩負的社會責任。

專門從事燕麥研究的陳佳翎碩士說,作為科學研究者的一員,在同燕谷坊企業創始人何均國董事長的交流活動中學習到了許多,並且堅定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向。

通過與康奈爾大學燕谷坊實驗室的深度合作,燕谷坊企業一定能夠在全谷物產業的前沿領域獲取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術支持,並構建自己的智庫和專家團隊,從而能夠更好地把握市場機會,提高產品質量和效率,在全谷物賽道上擁有更高的成就,最終推動企業及產品的不斷發展和創新。

全谷物健康新文化理念既已在康奈爾大學這座世界學府高地開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諸如康奈爾大學的莘莘學子、科研人員和市場實踐者等諸多社會力量為之傳遞和倡導,從而讓人類享受燕谷坊這一世界民族品牌所帶來的新生活。中美創新時報12日特別報道/記者溫友平

康奈爾大學劉瑞海教授對燕谷坊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CEO何均國的主題演講表示感謝。溫友平攝

康奈爾大學黃建博博士提問(右2為康奈爾大學巫叔怡博士)。溫友平攝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