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參議院將利用百萬富翁稅 開始支付大量社區大學生學費

麻州參議院領導人表示,將尋求5500萬美元來開始支付大量社區大學生學費,其中包括數千名註冊護理課程的學生,他們認為這是朝著讓社區大學最早在明年對所有州內居民免費的目標邁出的第一步。《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據報道,社區大學計劃,參議院於9日公布更廣泛的州預算提案的一部分,將超出州長莫拉·希利或麻州眾議院提出的計劃,兩者都包括花費2千萬美元支付該州15所社區大學的許多25歲及以上居民的學費。

參議院計劃包括早些時候希利州長和眾議院支持的提案。但議會還將額外撥款2千萬美元,用於支付參加社區大學護理課程的人員的費用,目標是為一個甚至在大流行病爆發之前就缺員工的行業提供一個重要的培訓基地。

參議院計劃中的另外1500萬美元將用於支付所謂的增加費用,以實現參議院議長Karen E. Spilka為所有州居民提供免費社區大學的呼籲。

參議院領導人表示,這三項提案總計5500萬美元,將由該州對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新附加稅產生的收入支付。參議院的預算提案還要求為社區學院追加1500萬美元,其中大部分將用於所謂的全方位學生支持服務。

但參議院領導人承認,他們還沒有估計為使社區大學對所有人免費而做出的更雄心勃勃的努力的成本,或者除上一財政年度參加社區大學學分計劃的大約92,000名學生之外,這種努力還能增加多少入學率。

西港民主黨參議員兼議會預算負責人Michael J. Rodrigues說,目標是為免費社區大學在2024年秋季開學奠定基礎。我們已看到社區大學的入學人數下降。當然知道每個僱主都要一支受過更好教育、訓練有素的員工隊伍。

該報道指出,參議院的社區大學提案開始形成更廣泛的支出計劃,但仍籠罩在不確定性中。懸而未決的預算辯論問題包括參議院打算在4月州稅收暴跌後採取哪些稅收減免措施。

在上個月通過自己的預算計劃前,眾議院批准一項稅收減免法案,該法案每年可能使該州損失11億美元,並反映希利計劃的許多方面。長期以來一直支持改革州稅法的斯皮爾卡表示,參議院不會在預算之後發布稅收計劃,具體何時會浮出水面尚不清楚。

據與波士頓環球報分享的詳細信息,參議院在向早期教育注入新資金方面似乎確實與眾議院和參議院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一致,這是燈塔山領導人的另一個主要關注點。

例如參議院的預算提案將大量投資於所謂的C3贈款,將4.75億美元用於一項最初由美國聯邦救援法案資金資助的計劃,以在大流行期間穩定兒童保育部門。這筆錢已用於從教師工資到教室用品再到租金和電費等日常運營成本的方方面面。

報道稱,議會還提議提供4500萬美元來提高接受貧困兒童的托兒服務提供者的報銷率,倡導者表示迫切需要一項投資來幫助提高工資,並允許提供者繼續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務,以應對美國一些最昂貴的托兒服務國家。

參議院還希望增加一項計劃的資金,幫助學前教師和其他工作人員支付他們自己的兒童保育費用,並包括一項政策變化,允許接受國家補貼的早期教育和保育計劃為他們自己的員工提供兒童保育折扣成員。

報道指出,這是在為社區大學提供資金方面,參議院領導人比眾議院和州長辦公室的同行提出更廣泛的願景,從每所社區大學的護理項目開始。

去年秋天,約2,900名學生註冊此類課程,官員們表示,除全日制社區大學學生平均每年支付的近7,000美元學雜費外,他們還必須承擔額外費用。

據衛生政策委員會報告,麻州醫院註冊護士的空缺率在2019至2022年達13.6%。在麻州護士協會3月進行調查中,將近五分之一的護士表示他們計劃在兩年或更短時間內離開該領域。

參議院的2000萬美元試點計劃將與希利提議的MassReconnect計劃類似,該計劃旨在幫助25歲及以上已完成高中或一些大學學分的居民進入社區大學。兩者都旨在支付最後一美元的費用,或學生收到其他助學金或援助後剩余的費用。

該州社區大學校長委員會主席Podell說,參議院的社區大學提案不會在一夜之間增加護士的數量,必須解決許多障礙才能幫助解決這個問題。但這將減輕進入護理專業的學生的債務負擔。

參議院官員表示,1500萬美元啟動成本撥款將用於實現這一目標,幫助州立大學和社區大學支付新員工、行政費用以及為2024年秋季做準備的其他努力,屆時參議院將尋求支付費用整個系統的學生。該計劃將直接向社區大學撥款100萬美元以開始規劃。

其他州已經在努力讓大學免費,如新墨西哥州通過了一項法律,允許任何年齡的州居民免費就讀兩年制或四年制的公立大學或社區學院。中美創新時報9日訊/記者溫友平編譯

麻州參議院議長Karen E. Spilka(中)表示,參議院將致力於為所有居民免費提供社區大學。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