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僑領謝鋒出席 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

8日,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在北京舉行。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500位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相聚北京,交流思想、凝聚共識。波士頓僑領、美國波士頓福建總商會會長、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共同主席兼麻州分會會長謝鋒應邀出席大會。

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代表,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大家表示熱烈歡迎,向世界各地華僑華人致以誠摯問候。據介紹,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以「融通中外 推動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是海外華僑華人主要社團交流經驗、加強溝通、共謀發展的重要平台,已成層次最高、代表性最強、覆蓋面最廣的全球性華僑華人盛會。大會一般每2年舉辦一屆,至今已舉辦九屆。

廣大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身處中外交往交流交融的最前沿,具有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重要橋梁和紐帶,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力軍。新時代新征程上,海外僑胞如何參與中國式現代化進程,海外僑社如何興盛繁榮、中外友好如何不斷深化、人類社會如何共同發展?大會提出「團結互助、入鄉隨俗、情懷桑梓、以僑為橋」新的倡議。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作為大波士頓地區多個社團組織的負責人,謝鋒充分發揮波士頓僑領代表作用,積極為中美共同抗擊新冠疫情、促進中美關係、服務美國當地社區、團結在美華人華僑提升地位等作出積極貢獻!他表示,美國華人應該充分遵循大和天下,以和為貴的大和文化宗旨,凝聚共識、精誠團結,尤其要鼓勵美國華人參政議政,更好為華人發聲,形成更加團結凝聚的力量!

謝鋒表示,深感榮幸能夠出席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通過這次聯誼大會加深同全球華人華僑的學習與交流,尤其是對於聯誼大會提出的新的倡議精神與內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並將會以此激勵自己繼續發揮作為旅美社團僑領的作用,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和世界各國之間的友好關係作出自己的貢獻。中美創新時報9日訊/記者溫友平

謝鋒在第十屆世界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現場。文章圖片均有謝鋒提供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