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瑟琳.拉斯克任規劃諮詢委會執行主任 委員會成立以協調城市各部門規劃過程

波士頓市長吳弭6日宣布凱瑟琳.拉斯克(Katharine Lusk)擔任規劃諮詢委員會的首任執行董事,該委員會是據市長在1月簽署的一項行政命令創建的,將為波士頓未來制定一個協調一致的全市願景,並為實現該願景建立問責制。該委員會將由內閣官員組成,包括負責監督住房、公園、公平和包容、藝術和交通的官員,以確保長期城市規劃包括這些觀點。拉斯克於5月1日開始擔任職務。

市長說,很高興歡迎凱瑟琳回到市政廳。她在公共和私營部門擁有數十年的經驗,以及在創建新的參與和規劃模型方面的記錄,這將是我們繼續努力確保波士頓成為適合所有人的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

規劃主管Arthur Jemison說,拉斯克在連接民眾和城市部門的公共政策方面的工作,對於這個新角色至關重要,期待著與她一起向前邁進。

拉斯克最近擔任波士頓大學城市倡議的聯合主任和創始執行主任,這是一個由已故市長湯姆梅尼諾共同創立的跨學科城市研究和政策中心。她之前曾擔任Menino市長的政策顧問,領導他的工作使波士頓成為全國最適合職業女性的城市。她創建波士頓女性勞動力委員會,這是一個獨特的協作治理夥伴關係,專注於縮小性別工資差距,後來作為市長任命在該委員會任職。

她的職業生涯橫跨公共、私營和學術部門,在打破孤島和聯繫人們方面有著長期的記錄。在她的領導下,城市倡議匯集社會、環境、數據和健康科學領域的專家,以及城市設計師和社區利益相關者,以在地方、國家和全球範圍內推動更可持續、公正和包容的城市轉型。拉斯克發表廣泛的主題並被引用,包括城市如何減輕和適應氣候風險、為人們開墾公共領域、促進積極的交通、解決住房負擔能力問題、解決系統性不平等問題,以及讓包括青年在內的社區參與進來決策。在BU期間,她還與聯邦資助機構合作,告知他們如何支持有效的城市/大學/社區合作。

凱瑟琳.拉斯克說,高興在吳弭政府的領導下重新加入波士頓市。在過去九年中與全國和全球的城市和市長合作,我可證明波士頓受到高度重視。我期待著幫助團隊為波士頓人民提供最好的服務,並將更多計劃變為現實。

規劃諮詢委員會將由向規劃主管報告的市政府員工組成,它將打破市政府部門之間的孤島,將規劃工作與市政府的資本預算流程聯系起來,並作為啟動、審查和制定計劃的中央機構。實施全市規劃。該委員會將負責改善部門間在規劃工作中的參與,與社區成員建立透明度,並確保規劃工作支持那些歷來沒有參與規劃過程的人。

規劃諮詢委員會的成立是吳弭市長雄心勃勃的波士頓發展議程的一部分,該議程的重點是推進城市的彈性、可負擔性和公平目標。該議程還包括創建一個城市規劃和設計部門,在規劃主管Arthur Jemison的指導下運作。市長還承諾更新波士頓的分區代碼,以在波士頓的廣場和走廊創建數千個額外的住房單元,並改革第80條流程以提高發展速度和可預測性。

據介紹,凱瑟琳.拉斯克將領導一個由市政府部門負責人組成的委員會,該委員會聚集在一起為市長提供建議,因為她致力於實施今年1月在市情咨文中宣布的全面規劃和發展改革。

拉斯克在一份聲明中說,(波士頓)已站在氣候行動、公平規劃和變革性政策轉變等問題的前沿,例如住房負擔能力和流動性。

該委員會由規劃負責人擔任主席,包括各種其他城市官員,其內閣負責全市大部分建築環境規劃舉措:藝術和文化負責人;能源、環境和開放空間;住房;街道;公平和包容;操作和財務。

規劃諮詢委員會的成立是吳弭為波士頓制定的雄心勃勃的增長議程的一部分,該議程專注於推進城市的彈性、負擔能力和公平目標,她的辦公室說。

該議程還包括建立一個城市規劃和設計部門,該部門將取代波士頓規劃和發展局,這是一個市長長期以來一直試圖廢除的準獨立機構。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規劃諮詢委員會執行董事凱瑟琳.拉斯克。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