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宣布投資400萬美元 擴大波士頓免費社區大學計劃

邦克山社區學院(Bunker Hill Community College)。學校官網

3月30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工人賦權內閣宣布投資400萬美元用於擴大免學費社區學院(TFCC)計劃,這是一項城市計劃,為學生支付長達三年大學學費符合收入條件的學生。擴大後的計劃將涵蓋所有居民的費用,無論畢業年份、收入或移民身分,在六所合作大學之一註冊副學士學位課程或短期證書課程。市長當天在馬薩諸塞藝術與設計學院(MassArt)宣布這一消息,這是一所與波市合作啟動試點項目的新機構。

吳弭說,擴大免學費社區學院是確保更多居民有資格在本市接受高等教育的關鍵一步。這筆資金將增加社區大學的入學率,並為更多居民提供優質工作。我要感謝國會女議員阿亞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的領導,以及所有合作機構所做的重要工作,確保我們正在縮小差距並擴大所有人接受教育的機會。

由勞動力發展辦公室(OWD)管理,這是工人賦權內閣的一個部門,免學費社區學院計劃涵蓋在申請經濟援助和其他資金後所欠的餘額,並為學生提供六所津貼合作社區學院:本傑明富蘭克林卡明斯理工學院、邦克山社區學院、馬薩索伊特社區學院、馬薩斯貝社區學院、羅克斯伯里社區學院和波士頓城市學院。TFCC 將繼續為選定的學生提供長達三年的每學期250美元津貼。

這項400萬美元的投資由聯邦美國救援計劃法案(ARPA)提供的300萬美元資助,另外100萬美元的投資是通過美國國會女議員普雷斯利去年獲得的社區項目資助實現的。這項新投資,TFCC現將開始為在合作大學有未清餘額的學生償還高達2,500美元債務,如果餘額阻止他們重新註冊的話。

國會女議員普雷斯利說,擴大波士頓的免學費社區大學項目不僅可以幫助更多學生獲得大學學位,還可幫助解決大學負擔能力危機。

這一擴展旨在解決大流行對社區大學入學率、完成率的影響,並消除有抱負的學生重新入學的障礙。自2016年以來,該計劃已為1,000多名學生提供服務。通過這些投資,TFCC的資格要求現在將包括所有波士頓居民,包括老年人和無證移民。波市將與移民服務組織合作,直接向尋求利用該計劃的無證學生提供支持。

為滿足對行業認可認證不斷增長的需求,TFCC現在將承擔其合作院校的任何短期證書課程的費用,這些課程可獲得行業認可的證書。認證為有需求的優質就業提供了途徑,但通常不在聯邦財政援助範圍內。加上短期認證,學生有機會在短短六個月內獲得醫療保健、可再生能源和信息技術等行業的證書。

工人賦權負責人Trinh Nguyen說,波士頓正擴大TFCC的資格以包括所有居民,這將增加社區大學的入學率,促進關鍵行業的技能提升,並通過激勵前社區大學學生重新入學來重新吸引他們。每個人都應該獲得高等教育和證書,從而獲得高質量、高薪的工作。

該市還與馬薩諸塞州藝術與設計學院(MassArt)合作啟動一項試點計劃。該計劃將涵蓋符合PELL資格的學生從合作社區學院轉入MassArt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雜費和強制性用品。該學院還將通過現有的轉學支持計劃為學生提供全方位服務和輔導。MassArt試點項目向符合轉學錄取和TFCC資格要求的學生開放。這種夥伴關系旨在使中低收入學生更容易獲得學士學位並負擔得起。

MassArt總裁Mary Grant博士說,在MassArt慶祝其成立150周年之際,很自豪能與市長合作,提供世界一流的藝術、設計和藝術教育,讓這裡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為這些學生消除經濟障礙可確保這些未來的藝術家、設計師、制造商和創新者將增強紐約市及其他地區的經濟、創意和文化活力。

該公告補充市長和波士頓公立學校(BPS)去年關於與波士頓各地的高等教育機構和雇主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的公告,為2022-2023學年增加六個新的早期大學和創新途徑計劃。這些項目為BPS學生提供新機會,讓他們在從生命科學和醫療保健到計算機科學和金融等領域的高中階段獲得基礎大學學分和工作經驗。自該公告發布以來,波士頓公立學校繼續努力擴大高質量的大學和職業途徑,最近在波士頓社區領導學院、布萊頓高中、芬威高中和新使命高中慶祝第四條新的早期大學途徑的指定將於2023-2024學年啟動。

波士頓公立學校負責人Mary Skipper說,擴大波士頓免學費社區大學的入學機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為居民提供實現夢想和確保更光明未來所需的工具。通過消除財務障礙,這項投資為學生增加另一種選擇,讓他們在高中畢業後立即獲得高等教育機會,並提高我們的整體大學入學率。擁有專業證書和證書也將使個人能夠在高需求行業獲得高質量的工作。我感謝吳市長和女議員普萊斯利對這一事業的堅定承諾,以及我們的合作機構為縮小差距和促進公平接受教育所做的不懈努力。

免學費社區學院計劃不再需要單獨申請。學生只需申請並被他們想要的課程錄取,合作大學將確定波士頓居民並將資金作為其經濟援助流程的一部分進行申請。這種方法通過消除行政障礙簡化了基金的實施。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