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藥廠男員工內地被捕或涉間諜活動 日方促放人

日本傳媒報道,一名日本男子3月在北京被捕,中方未有透露原因,但相信他涉嫌從事間諜活動。

日本共同社、朝日新聞等多家媒體跟進報道稱,這名男子是日本藥業巨頭安斯泰來(Astellas Pharma)製藥集團的員工。安斯泰來製藥集團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被拘留者確實是我們公司的員工」,其為該企業中國分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此外未透露更多該男子的個人信息。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表示,他3月較早前因涉嫌違反中國法律,而被中國安全機構拘留。他據報可能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捕。日本政府一直尋求中方立即釋放,嘗試通過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向他提供領事支援。

據悉,安斯泰來製藥集團是在2005年4月由原來日本的山之內製藥株式會社與籐澤製藥株式會社合併而成,是一家總部位於東京的研發型製藥企業,也是日本第二大的處方藥製藥企業。安斯泰來(中國)是日在華投資最大的製藥企業之一,總部設在北京。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