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起爭執被捅胸 閩男重傷 涉案華男在逃

圖為涉案男嫌。

就在剛剛過去的周一晚高峰時段,曼哈頓華埠發生一起街頭血案,家住華埠的一名閩籍男子因與另一名華男發生爭執,被對方捅胸在身,重傷昏迷,至今未醒。而涉嫌傷人的華裔男子則在案發後逃離了現場,截至發稿依然在逃。目前尚不可知該男子的傷人動機具體為何,案件更多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據悉,警方於3月20日晚高峰時段接報,位於愛烈治街(Eldridge St)133號的商住兩用樓門前有一名胸口處有傷的男子倒地不起。警方在趕至現場後,發現了已經昏迷的48歲受害人李先生,隨後由救援人員立即送往表維醫院(Bellevue)進行救治。雖然重傷,但經及時搶救與手術,狀況已穩定,暫無性命之憂。

在後續調查中,警方了解到,案發於當晚6時05分許。家住地蘭西街(Delancey St)的李先生在案發地愛烈治街133號門前與這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男子發生口角。緊接著,該男子突然從身上掏出一把銳器,捅在了李先生的左胸口上。眼見李先生倒地,傷人男子則徑直揚長而去。

截至發稿,警方仍在就這起案件進行調查。目前暫未確認具體行兇武器究竟是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一件「可深入至心臟」的武器。

由於李先生目前仍未醒來,加之家人亦不認識傷人男子,因此警方尚無法通過與李先生對話了解案件始末和對傷人者的身份。但據了解,醫生表示預計未來一兩天或有望醒來。

對於涉案人員作案動機,警方表示,根據李先生同在美國的家人表示,李先生平日生活習慣良好,並無不良嗜好,因此排除了賭博等不良紛爭的可能。至於是否涉及其他暫有待了解的動機,目前警方正在等待李先生甦醒,與此同時也正在尋找其他線索對涉案人員身份進行確認,力求盡快破案,也呼籲社區知情者們提供線索。目前這起案件更多細節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由於案發時二人均講普通話,因此根據警方,涉案人員同為一名華裔男子,年齡在三十歲左右。案發當時身著一件淺色棉衣,下身為黑色長褲,手提一隻黑色塑料袋。截至發稿依然在逃。

民眾如就本案或涉案人員有任何線索,可致電1(212)334-0742聯繫5分局警探利茲(Santos Liz)或致電(212)477-7447聯繫曼哈頓南區警探部(Detective Borough Manhattan South),也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案件號碼為2023-473。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