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藥水疑遭污染 洛縣通報四病例

洛杉磯縣共通報四起廣泛耐藥細菌感染病例,全國12個州共發現55起此類罕見細菌菌株病例,導致患者失明、住院,並有一人死亡,聯邦衛生官員建議民眾立即停止使用可能與疫情有關的非處方眼藥水。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衛生警報指出,大多數確診患者使用了眼藥水。個人報告使用十多個品牌眼藥水,有些人則使用多個品牌,但多數者使用名為「EzriCare」人工淚液,其為一種包裝在多劑量瓶中的非處方眼藥水,不含防腐劑。

在本周發佈在其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EzriCare」聲稱產品是由「Global Pharma Healthcare PVT Ltd」於印度生產:「至今還沒有任何測試能明確地將銅綠假單胞菌爆發與該人工淚液聯繫在一起。儘管如此,我們會立即採取行動停止進一步分銷或銷售產品。」「EzriCare」指出正盡最大努力聯繫客戶,建議不要繼續使用該產品。

《洛杉磯時報》報道,目前尚不清楚洛杉磯縣的病例是否與眼藥水有關。洛杉磯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