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8年前兇殺懸案 六旬前科犯被捕

紐約警方以DNA證據偵破一宗近30年前的母女兇殺懸案。一名五度進出州立監獄的前科犯涉嫌於1994年謀殺一名年近六旬的病婦及其有特殊需要的女兒而被捕。

綜合《每日新聞》及《紐約郵報》報道,64歲的阿特金森(Larry Atkinson)涉嫌於1994年謀殺57歲的羅伯茨 (Sarah Roberts)及其25歲女兒莎倫(Sharon Roberts)。他於23日早上7時半被紐約市警務處布朗士懸案組拘捕。

案情顯示,1994年2月20日,這對母女被發現在哈林區政府樓內死亡。她們均在臥室被勒死,母親羅伯茨躺在床上,女兒莎倫則在另一間臥室的地上,脖子纏著羊毛長襪。公寓內一台盒式錄像機及數百元現金被盜。鄰居指出,羅伯茨患有肺氣腫。

由於女兒莎倫患有發育障礙,當時聘僱了家護助理科尼利厄斯(Celeste Cornelius)負責照料。警方消息人士稱,科尼利厄斯與疑犯阿特金森是情侶,雙方至今仍然同住。公寓被洗劫一空,但沒有強行闖入的跡象。最初發現案發現場的科尼利厄斯曾經接受了調查,但已洗清嫌疑。她堅稱案件與阿特金森無關。

當年從案發現場回收的煙頭、煙管、母親指甲皮屑與女兒手上乾涸的生物證據收集到的DNA,並未能與任何嫌疑人聯繫起來。但去年一名懸案組警探重新調查此案,並再次提交DNA進行檢測,最終發現阿特金森與部分證據有關。

阿特金森有3個化名,曾因襲擊、吸毒及企圖搶劫等罪名28次被捕,在州監獄服刑5次,在今次被捕時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阿特金森似乎患有癌症,被捕後獲准前往醫院接受化療。

本報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