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基金會為華埠國泰老人公寓新年送暖

鮑潘曉黛(左四)、張正育(左五)、李金生(右四)與老人公寓樓長(右五)及來賓共同派發愛心禮物。 記者陸新攝

「幫幫忙基金會」11日下午在洛杉磯華埠國泰老人公寓,舉辦「春節送暖」愛心物資發放活動。愛心禮物包括,全新的棉被、防寒的帽子、圍巾、手套、食品以及防疫物資等發放給老人家們,讓他們可以在寒冬中過個溫暖的新年。

幫幫忙基金會還邀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伍競群以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廖美華、李健民等共襄盛舉。會長鮑潘曉黛表示,中國的新年除了闔家團聚外,孝敬老人也是中華傳統的優良品質,中國人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我們也希望把新年的氣氛帶到老人中心,讓老人家們都能夠感覺到人情的溫暖,共同歡度快樂的農曆新年,也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她表示,幫幫忙基金會在新年期間也安排了很多的愛心物資發放活動,其中包括給洛杉磯遊民、癌症醫療中心、USC Hospital及低收入人群等,希望社區社團人士都能積極參與。

張正育表示,自2020年6月中旬,在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當時華埠內唯一一間超市停止營業,多家餐廳關閉,加上洛杉磯市政府及加州州政府一連串的居家禁制令,使居住在國泰大廈內的老人家無法與家人見面,也因此面臨斷食斷炊的情況。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當時為老人公寓捐贈3萬美元,並與羅省中華會館、華埠服務中心合作,找華埠內的餐廳製作愛心便當,每週提供三次、每次300至350個便當發放給國泰大廈老人公寓中的老人家,讓老人家在接下來的將近2個半月時間裡,可以吃上熱乎乎的飯菜,且受到關懷。

李金生表示,非常感謝幫幫忙基金會在新年前夕來到華埠國泰老人公寓發放愛心禮物。他表示,中華會館與幫幫忙基金會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並多次為華埠需要幫助的人群提供相關的服務,希望今後能夠一起開展更多的愛心捐贈活動。

出席本次華埠愛心發放活動的還包括,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組長葉立傑、王冠惠,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劉岱欣,中國會館副主席司徒展環、僑務咨詢委員梁永泰等。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