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墓碑鋪設完成 最後安息地照片曝光

伊利沙伯二世安息地照片由英國王室發布。法新社

英國白金漢宮24日發布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最後安息之地的照片,她與王夫菲臘親王及其父母合葬。民眾從29日起可以到場悼念。

伊利沙伯二世終年96歲,安葬於溫莎聖喬治禮拜堂的國王喬治六世紀念教堂(The 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碑石安放在教堂的地板,上面刻有「喬治六世 1895-1952」、「伊利沙伯 1900-2002」、「伊利沙伯二世 1926-2022」及「菲臘 1921-2021」,中間刻有象徵英國榮譽體系中最高級別的嘉德勳章(Order of the Garter)圖案。

嘉德勳章源於中世紀時期,只有君主、前首相和軍方首長等重要人物才獲得這個銜頭,而喬治六世、王太后、伊利沙伯二世及王夫菲臘親王生前已獲頒該勳章。

這塊碑石由比利時黑色大理石製成,配以黃銅色的文字,取代同一款式、只刻有喬治六世及王太后的碑石。石碑周圍放有花環。

喬治六世紀念教堂於1962年由伊利沙伯二世揭幕啟用,作為她父親的埋葬地。伊利沙伯二世的胞妹瑪嘉烈公主在2002年離世後,遺體被火化,骨灰原本安置於聖喬治禮拜堂的皇家墓室,及後在王太后同年離世,才與父母的靈柩合葬。

至於菲臘親王在2021年4月離世後,靈柩亦安放在皇家墓室,等待伊利沙伯二世過世後才葬在一起。

民眾自29日起就能前往教堂向女王致意,不過得先花26.5英鎊購買溫莎城堡一日遊門票才能進入。消息人士透露,經營城堡一日遊的「皇家收藏信託」為慈善機構,所得與利潤不會交由王室成員,而且受到疫情衝擊,「皇家收藏信託」面臨3000萬英鎊赤字壓力。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