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美好安全的社區為民爭取權益 芝公立學校老師安布麗雅競選11區區長

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安布麗雅泰萊正式宣布將在明年芝加哥市議會大選時,全力以赴爭取當選為11區區長。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雖然離開芝加哥市大選還有大半年的時間,但競選芝市11區區長席位的候選人也已經磨拳擦掌、陸續開始行動了。

在今年的5月初,第11區區長李慧華由市長萊德福特任命,她的任期也將於2023年2月到期。自2020年全國人口大普查統計數據出爐之後,芝加哥的邊界選區新地圖重劃,原本隸屬於第25區的唐人街將歸納入第11選區,因此,明年合格資格參選第11區區長席位的候選人將會相對的增加。
6月29日,第11區區長候選人、芝加哥公立學校老師安布麗雅雅泰萊(Ambria Taylor)接受本報記者的採訪,她希望有機會結識唐人街一帶的新朋友。安布麗雅強調她是經過深思才決定出來參選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希望打造一個更平等、更美好、更安全的社區,她矢言盡全力為區民爭取權益與福利,當選為11區區長之後,她將與團隊為11區提供全面卓越的服務。
當天,一頭金髮的安布麗雅看起來非常的年輕,但她說她已經35歲了,目前是橋港區霍爾頓學校(Holden School in Bridgeport)的社會研究科目的教師,在霍爾頓學校執教鞭前,她曾在希利公立學校擔任女孩課後科學項目(After school science program for girls)的助理。安布麗雅在橋港區生活將近20年,在擔任教師之前,她也在Benton House食品儲藏中心工作了2年時間。
在食品儲藏中心任職期間,安布麗雅表示她在那邊幫助11區的眾多華裔長者以及他們的家人提供食物。此外,安布雅麗表示她曾從事過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例如調酒師、在鞋店工作、做家務助理照顧老人等。她表示她自小就懂得謙卑、明白為謀生努力工作的重要性。
安布麗雅在芝加哥大學獲得了教學研究生學位。當天她針對區民重視的問題,其中包括了興建社區可負擔住屋、對於11區的基礎設施與運輸,她認為在橋港區公共基礎設施總體上被嚴重忽視,地鐵高架橋老化殘舊,CTA巴士都因不時的中斷誤點且日漸嚴重,同時也會出現危險的情況。她表示當選為11區區長之後,安布麗雅聲稱將會在市議會倡導建築部門進行投資與改善。
此外,據美國環保署的報告,皮爾遜社區周邊的空氣、水和土壤污染比瑞格利維爾(Wrigleyville)的污染高出90多倍,科學證明,該地區兒童與成人的健康受到污染的影響。作為市議員,她將與環境署建立關係,與市府部門積極合作,解決地區大工業的有毒污染和排放規則的檢查與執行等問題。
最後,安布麗雅談及教育。她聲稱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對雙語學生缺乏支持感到不滿。大多數學校根本沒有為四年級以上的學生提供雙語的課程。她稱將致力於每所學校與管理人員、教師和家庭建立關係,可用的資源聯繫起來,以幫助新移民完成學業和學習新語言。她主張在公立教育中提供更好的雙語教育協助新移民學生。
此外,安布麗雅聲稱,未來她的辦公室將成立團隊,積極主動的視察區內和民眾的需要,她將不會坐在辦公室等待區民打電話或上門投訴。例如看到路燈壞了、人行道有破損等問題,她的辦公室就會立即通知市府要處理或維修。
安布麗雅聲稱,她居住在11區已經有20年之久,公共治安一直是她與鄰里最關注的議題。因此,她將盡全力與鄰里、警察局緊密合作,盡全力打造出一個更加安全、更好美好的社區。
目前離開明年的芝市市長與市議員競選還有多個月,安布麗雅表示她將招募懂雙語的志願工作人員,積極與11區的居民、企業等交流,她希望在競選中選民能夠多聽到不同的聲音。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