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BCoin反悔和解協議 受損投資者訴華裔創始人違約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加密貨幣風險投資公司ATBCoin與一眾投資者間的紛爭至今持續已有近5年的時間。2020年雙方在達成25萬元和解協議後不久,ATBCoin以無力支付和解金為由,撤銷了和解協議。上月底,投資者們發起動議,在呼籲對包括ATBCoin及其華裔共同創始人吳愛德(Edward Ng,音譯)和胡佛(Herbert Hoover)裁決以違約的同時,亦向法庭尋求集體訴訟認證(Class Certification)。

上周四,代表著投資者們的首席原告表斯特拉(Raymond Balestra)向法庭發起了一項動議,要求對在2017年6月12日至2017年9月15日間,即ATBCoin首次發行代幣期間,「直接從ATBCoin購買,或以其他方式獲得了ATBCoin的證券,並因此受損的所有人員」,即購買了該公司資產的投資者們做以集體訴訟認證。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