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地鐵站再傳落軌案 加州22歲華女被撞身亡

曼哈頓中央車站地鐵站28日晚再生落軌案,22歲加州華女被撞身亡。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繼華裔高管高慧民於年初在時報廣場地鐵站(Times Square-42 St)遭非裔遊民馬修無端推羅鐵軌,被一輛進站Q線列車捲入車底當場死亡後,28日晚,與該地鐵站同位於42街的中央車站地鐵站(Grand Central-42 St)再發生一起落軌案件。一名來自加州的22歲華裔女子被一列7號線列車撞倒,被宣布當場死亡。截至發稿,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殺嫌疑,但導致該女子落軌的具體緣由為何,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受害女子名叫陳海倫(Helen Chen,音譯),2000年出生,現年22歲,來自加州伯班克市(Burbank)。她於不久前剛來到紐約。
6月28日晚10時42分許,警方接報,在時報廣場地鐵站內有一名女子摔落鐵軌,隨後被一列進站列車撞到。救援人員在趕至現場後,從停在現場的一列駛往皇后區方向的7號線列車下,救出了已失去意識的陳海倫。儘管救援人員立即展開了救援工作,但陳海倫還是於當晚10時55分許,被宣布當場死亡。隨後被送往了位於曼哈頓一大道的某停屍間。
警方表示,據多名現場目擊者透露,案發前,陳海倫正站在7號線位於中央車站的月台上。突然之間,陳海倫突然面部朝下,掉落在7號線駛往皇后區方向的列車軌道上。案發同時,一列7號線列車正在進站,陳海倫就這樣被來不及剎車的列車捲入了車底。
案發後,7號線中央車站地鐵站的雙向鐵軌均被斷電,以在現場展開取證調查。7號線列車的雙向服務也因此有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服務變更和延誤。
截至發稿,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根據當前所掌握的信息,警方表示已排除他殺嫌疑。案發最初,曾有說法稱陳海倫疑似醉酒(intoxicated),對此警方表示尚無法確認。至於案件是否涉及輕生或健康問題,目前仍有待調查。尚不可知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為何,更多細節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民眾如就此案有任何線索,也可與警方取得聯繫。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