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招募40歲以上者從軍

俄烏戰爭持續下,俄羅斯國會20日表示,考慮立法允許40歲以上俄羅斯人和30歲以上外國人加入俄軍隊。

路透社報道,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官方網站張貼的信息表示,這項行動將使得俄軍能夠善用較年長專業人士的技能。聲明表示:「為了使用高精密武器及操作武器和軍事裝備,軍隊需要高度專業的專家。經驗顯示,他們到了40至45歲成為這樣的人才。」俄羅斯還說,擬議中的立法將讓俄軍更容易招募民間醫護、工程師以及作戰和通訊專家。

目前只有18至40歲的俄羅斯人,或是18至30歲的外國人,才能與俄軍簽約加入。

報道指,俄羅斯出兵烏克蘭近三個月,儘管莫斯科宣稱拿下了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里烏波爾,但距離宣稱要佔領烏東整個頓巴斯地區的目標仍遙遠。

美國退役陸軍中將、前駐歐洲美國陸軍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表示:「俄羅斯人顯然面臨麻煩。這是他們又一次嘗試在不驚動人民的情況下想辦法解決人力短缺。但克里姆林宮要掩飾他們在烏克蘭的失敗,難度越來越高。」

英國國防和安全智庫皇家聯合軍事研究所陸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指出,俄軍正逐漸面臨步兵短缺,「俄羅斯有必要讓在烏克蘭的軍事單位維持人力穩定。且如果它要改善陸戰形勢,有必要成立新的單位。」

BBC報道稱,俄羅斯自3月25日起已停止公布俄軍傷亡人數,但烏克蘭國防部20日最新數據指,俄軍已有28700人陣亡。

目前俄軍志願役入伍年齡限制為40歲,但18至27歲成年男子皆須服一年的義務役,這項新法案若通過,僅會影響志願役的年齡限制。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