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張昊辰鋼琴獨奏會3/12舉行

鋼琴家張昊辰。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第十三屆范克萊本(Van Cliburn)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及第一名得主張昊辰,應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邀請,將在3月12日晚八時,假紐英侖音樂學院喬登廳(Jordan Hall)舉行鋼琴獨奏會。這是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33屆音樂季第4場音樂會。
據介紹,當晚音樂會曲目包括德彪西,李斯特等作品。票價為$15(7-13歲)、$30、$50,提供學生免費票(14歲以上),及非學生贈送券。需事前預訂。詳情請查官網
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20312/index.html。
據了解,鋼琴家張昊辰在2009年獲得第十三屆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及第一名後,還獲得2017艾佛瑞費雪音樂成就獎(Avery Fisher CareerGrant)。他對音樂的深刻感觸、超凡的想像力以及華麗的技巧受到全球音樂界及觀眾的矚目。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樂評形容張昊辰:他有著細膩敏感的抒情性和令人催眠的力量,如此美妙的結合實為少見。
張昊辰經常在世界各大音樂廳巡演,與著名指揮家及交響樂團合作。
張昊辰還是一位活躍的室內樂演奏家,曾與上海弦樂四重奏、東京弦樂四重奏、布倫塔諾(Brentano)弦樂四重奏等合作。並經常受邀參加美國的室內樂音樂節,包括聖塔菲(Santa Fe)和拉霍亞夏日音樂節(La Jolla SummerFest)等。
張昊辰畢業於費城柯蒂斯(Curtis)音樂學院,跟隨著名鋼琴家加里·格拉夫曼(Gary Graffman)學習。此前他曾在上海音樂學院,2001年,11歲的張昊辰考取深圳藝術學校,師從但昭義教授。當晚曲目為:德彪西(Debussy)鋼琴圖像第二冊(Images pour piano – Book 2);李斯特(Liszt)超越的練習曲(Études d’exécution transcendante)。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