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主持林海峰參賽波士頓馬拉松

第128屆波士頓馬拉松15日如期舉行,30,000名參賽選手中,有數百名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及港澳的華人選手。按主辦方波士頓運動協會的統計,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有193名來自香港的參加者,其中包括芝麻電台主持和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人林海峰。

比賽當天天氣晴朗,並且一陣陣的東風幫助一路向東跑向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前的終點線。在所有香港選手中,何定謙(Ho,Ting Him)以2小時45分47秒成績取得18-39歲年齡組第670名。57歲的林海峰(Lamb, Jan)成績為3小時51分48秒。

近十多年來,林海峰十分投入長跑運動,2015年第一次參加東京馬拉松,之後先後完成紐約、倫敦及柏林馬,剩下波士頓及芝加哥,就可以得到「六星甜甜圈」六大滿貫馬拉松獎牌。林海峰早於上星期六已就抵達波士頓備戰,15日順利跑完賽程,讓他的朝「六星甜甜圈」的夢想又邁進一大步。

林海峰參賽大滿貫馬拉松賽事的成績為:2015東京馬拉松3小時49分,2019紐約馬拉松3小時25分,2022倫敦馬拉松3小時18分,2023柏林馬拉松4小時02分,2024年波士頓馬拉松3小時51分。2024芝加哥馬拉松將於10月13日舉行,林海峰有望屆時完成「六星甜甜圈」。

據介紹,2023年,林海峰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去年更首度憑電影《正義迴廊》競爭第41屆香港電影最佳男配角,稱得上是多才多藝的男星。林海峰在樂壇上曾奪過多過獎項,亦獲過香港演藝人協會頒「演藝人年度傑出表現男主持」。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體育協會會長龍傑介紹說,香港演藝界的明星中有很多熱愛體育運動的,譚詠麟、曾志偉等人組建的相關明星足球隊長期以來為慈善事業作出很多貢獻。龍傑會長去年訪問波士頓期間拜會了波士頓市議長費連,波士頓市議會宣布2023年11月27日為「波士頓美中文化體育交流日」。龍傑會長對記者表示,希望今後有更多的香港選手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大賽。

林海峰賽前在波馬終點線留影。

(右起)費連議員頒發「波士頓美中文化體育交流日」市議會決議給龍傑會長。     李強攝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