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州長籲各界施援手 拜登速撥6000萬救急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表示,塌橋善後工作前路漫漫,亟待各界提供迅速援助,才能盡快清理殘骸,恢復河道通航。 美聯社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Wes Moore)表示,基伊大橋塌橋事故的善後工作「前路漫漫」,亟需各界施以援手,共同清理橋樑殘骸並恢復通航。總統拜登則批出6000萬元的聯邦緊急援助。

綜合美聯社與《今日美國》報道,摩爾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局已派頂尖專家與業界攜手制定計劃,研究如何清理現場、移走撞橋貨船、打撈失蹤工人的屍體,以及調查事故原因等等。他坦言連串工作無法在幾天或幾個星期內完成,「前面還有漫長的路要走」,巴爾的摩需要各界幫助。摩爾同時再向事故中的遇難者家屬致哀。

事發時橋上8名工人墜海,只有2人獲救,6名失蹤者應該已經遇難。州警發言人透露,蛙人27日在水下的斷橋中發現1輛紅色皮卡車,內有2名被困工人的遺體,另外4人尚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已經暫停,載有起重機的大型駁船開始抵達,準備清除現場的金屬和混凝土殘骸。官員表示必須先移走瓦礫,才能尋找失蹤工人的屍體。

有專家坦言繼續搜救的風險太大。專責海上打撈和清理殘骸的太平洋海事集團(Pacific Maritime Group)合夥人弗雷利(Stephen Frailey)解釋,水下環境黑暗又混雜碎片,容易對蛙人構成死亡或受傷風險。

而在白宮,總統拜登迅速批出6000萬元援助款項,並承諾聯邦將支付重建大橋的全部費用,預料最終支持高達6億元。紐約州和新澤西州表示,可以接收轉往其他港口的貨櫃船隻,藉此降低塌橋對航運的影響。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