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推進彈劾國安部長 參院下月將收正式條款

眾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去信參議院,表示眾院將在4月10復會後,提交彈劾國安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條款,希望參院履行憲法責任為此表決。

綜合NBC及CNN報道,約翰遜與11名共和黨委任的彈劾經理人,28日聯名致函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眾院將在下月提交「正式通過的彈劾條款」。

信中指責馬約卡斯處理邊境問題時犯罪,包括故意、系統性地拒絕遵守法律,並且違反公眾信任,而參院應該遵循憲法,跟進眾院提交的彈劾動議。

舒默辦公室已回覆表示,參院將於4月11日處理彈劾,並由參院臨時議長默里(Patty Murray)主持聆訊。

國安部回應時,只是再次公開部門2月的聲明,形容馬約卡斯正協助共和、民主兩黨的部分參議員,為移民問題制定解決方案,以便邊境執法可以獲得足夠資源,相反眾院共和黨只是浪費時間,彈劾不但毫無根據而且違憲。

眾院今年初表決馬約卡斯的彈劾動議時,黨團內部也曾出現分歧,首度投票竟然意外失敗,最後需在2月13日的第二輪投票中,才以極微弱優勢通過彈劾。也使馬約卡斯成為近150年來首名被彈劾的內閣官員。

消息披露,眾院共和黨刻意在解決政府開支案、化解停擺危機後才處理此事。

外界相信民主黨控制的參院不會通過彈劾,動議將被迅速駁回。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