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項目主管換人 商用飛機部門高層改組

波音公司宣布,一直領導737MAX噴氣式客機項目的克拉克已離職,公司並對其商用飛機部門高層進行改組。 波音圖片

波音公司(Boeing)21日宣布,已在該公司效力近18年並自2021年年初以來一直領導737MAX噴氣式客機項目的克拉克(Ed Clark)立即離職,並對其商用飛機部門高層進行改組。

根據美聯社和《紐約時報》的報道,根據波音公司商用飛機部門首席執行長迪爾(Stan Deal)分給員工的電郵,克拉克的職務由波音公司負責737客機運營和交付業務的副總裁林戈德(Katie Ringgold)接替。波音公司同時宣布幾項人事任命,指定公司資深高管隆德(Elizabeth Lund)出任主管商用飛機質量的高級副總裁,弗萊明(Mike Fleming)將主管商用飛機部門的飛機項目,魯曼(Don Ruhmann)出任開發項目副總裁。

克拉克此前負責737項目及位於華盛頓州倫頓(Renton)的飛機製造廠。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上月初發生機艙窗門飛脫事故的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機,就是在該製造 完成最後組裝的。聯邦調查機構經調查後表示,在該客機的修理工作結束後,4顆原本固定艙門的螺栓均不在位置。

迪爾在電郵中稱,上述人事調整是波音公司「更加重視確保我們交付的每架飛機都達到或超過所有質量和安全要求的一部分,我們的客戶要求並應得到這一切。」

波音公司此前一直受到來自監管機構、航空公司和國會議員的壓力,要求其證明它致力於製造安全的飛機。波音公司最近表示正在全面修訂其質量控制流程,包括增加對倫頓飛機製造廠的檢查次數,而此次對商用飛機部門高層進行改組,則是該公司旨在顯示其對阿航波音737 MAX 9型客機意外事故負責一個最明顯的舉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