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5月中生效 勞工處半個月內巡查2500次發150個警告

《預防工作時中暑指引》自5月15日生效至31日期間,勞工處已進行約2500次巡查,及發出約150個警告予相關持責者,敦促他們參考指引,就員工在工作時的熱壓力進行風險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以預防員工在工作時中暑。

署理勞工處處長馮浩賢今日(9日)在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和建造業界的代表陪同下,向地盤工友送上消暑用品,並提醒他們在夏季酷熱天氣下工作,需採取適當措施預防中暑。
   
馮浩賢說:「勞工處與建造業界在預防僱員在工作時中暑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會致力協助業界參考和靈活應用指引的建議,制定合適措施減低員工的中暑風險。」
   
何安誠表示:「防暑是建造安全的重要一環。所有建造業從業員必須同心同德做好防暑工作。管理層可於工地確立清晰工作分類及休息指引,保障工友安全健康;各工友亦應量力而為,安全至上。」
   
馮浩賢表示,勞工處每年夏季都會加強巡查中暑風險較高的工作場所,包括建築地盤、戶外清潔員工、園藝工人和保安員的工作地點等。
   
為提高僱主和僱員對中暑和指引的認知及鼓勵他們採取相關的預防措施,勞工處、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和建造業議會推出一系列預防中暑推廣活動,包括職安健講座暨防暑法寶展覽、跨平台宣傳及工地探訪等。職安局亦推出了專題網頁(www.noheatstress.hk),協助僱主僱員掌握指引內容。詳情可瀏覽職安局網頁www.oshc.org.hk/tchi/main/hot/Heat。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