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點足球場泊車位困局 亞當斯科恩開會試圖化解

市長亞當斯和紐約大都會隊(Mets)億萬富翁老闆科恩(Steve Cohen)與一位皇后區議員一起討論,希望解決在花旗球場附近的威利點(Willets Points)建造足球場和住宅區項目的分歧,與此同時,科恩則垂青另一個競標項目,希望在球場旁邊興建大型賭場。

據《紐約郵報》報道,市政廳和其他消息來源證實,電話會議集中在紐約人熟悉的一個爭議上:足球場的停車場。

科恩最近遭遇挫折,代表威利點的州參議員拉莫斯(Jessica Ramos)拒絕引入提案,立法允許把花旗球場周圍的地塊從公園用地改為商業用途,令賭場或娛樂場所的計劃受阻。

被視為是亞當斯盟友的市議員莫亞(Francisco)也參加了今次電話會議,但他目前也不支持科恩的賭場競標。值得注意的是,亞當斯也是賭場選址競標成員之一,有權批准或拒絕在紐約市的任何賭場提案。州府計劃在下州頒發3張賭場牌照。

亞當斯和莫亞一樣,大力支持在花旗球場附近計劃耗資7億8000萬元、擁有2萬5000個座位的足球場,以此作為紐約城足球俱樂部(New York City Football Club)的主場。

科恩一直是亞當斯的強力支持者,曾向一個支持亞當斯於2021年競選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捐贈了150萬元。至於在賭場選擇過程中擁有更大影響力的州長胡楚,最近則被拍到在花旗球場與科恩一起觀看球賽。

據了解,足球場計劃的支持者依靠科恩和紐約大都會隊允許球迷在比賽期間使用花旗球場的停車場,因為目前計劃中的足球場,並沒提供額外的停車位,但現時還沒有達成協議。最近的會談部分集中在威利點所需的停車問題和基礎設施改進上。

市政廳證實了市長、科恩和莫亞的電話會議,其中也包括亞當斯和紐約大都會隊老闆的高級代表。市長的發言人說,「這次會議進行了親切而熱烈的討論,就像紐約人聚集在一起時經常發生的那樣。亞當斯對威利點的轉型願景時間表沒有改變,計劃將按時在威利點提供2500套新的可負擔住房、一個私人融資的足球場和1萬6000個工作崗位。」

亞當斯大力支持在花旗球場附近建足球場的計劃。 Todd Heisler/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