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華府禁飛區失事小飛機 路線弔詭事發時機師倒下

小型飛機墜毀地點位於距離維州夏洛特維爾西南約60英里的地區,調查人員須徒步數小時才能到達該處調查。 美聯社

小型飛機闖入首都華盛頓的禁區,最後在維珍尼亞州墜毀釀成4死的事故,負責攔截的戰機機師透露,當時目測到小型飛機的機師已在駕駛艙內倒下。當局則表示,會從多方面調查原因,然後發表初步調查報告。

綜合美聯社和《華盛頓郵報》報道,涉事的小型飛機原本前往紐約,但在長島上空突然轉向直飛首都華盛頓,使得軍方緊急派遣戰機升空欄截。消息透露,其中1架F-16戰機的駕駛員匯報表示,目測發現坐在小型飛機駕駛艙左方的機師,當時身體已經倒下。與此同時空管通信網站「LiveATC.net」上,也公佈出事前半小時的通話錄音,相信是國民空軍的駕駛員呼叫小型飛機,「如果你聽到這段信息,請聯絡我們」,數分鐘後另1名戰機駕駛員再說,「你正面對欄截,聯絡我」,但小型飛機的機師紿終沒有回覆。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員格哈特(Adam Gerhardt)表示,小型飛機墜毀後殘骸支離破碎,調查人員要在現場仔細尋找證據,並將零部件送到德拉瓦州檢驗。格哈特續稱,這架小型飛機按照慣例,不需安裝飛行記錄設備,但機上或有其他航電裝置,能夠提供有用的數據,目前調查人員正了解,機師從何時開始沒有反應、飛機為何偏離原本航線,也會分析飛機本身、引擎狀況、天氣因素、機師資格、飛機維修記錄等資料,暫定10天內發表初步報告。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記錄顯示,機師赫夫納(Jeff Hefner)頗具經驗,持有波音737客機飛行執照,去年10月時體檢仍然得分甚高。

據悉,小型飛機當時從3.4萬呎高空急墜,9分鐘後撞地,飛機所屬公司的另一名機師表示,當時飛機以每分鐘2萬呎的速度俯衝,估計機艙內已經失壓,沒有人可以在這種情況下生還。

客機墜毀地點距離維州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西南約60哩,地點相當偏遠,調查人員須徒步數小時才能到達。NTSB發言人表示,調查人員將在區內逗留3至4天。維州警方則稱,死者遺體將被運往州府法醫辦公室驗屍。

白宮則向死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白宮當時不斷接到軍方通知,知悉小型飛機行蹤。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