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夏日音樂會揭序幕 「福音音樂節」打響頭炮

2023年芝加哥文化事務及特別活動室,在6月3日展開了夏日音樂節的活動,「福音音樂節」(Gospel Music Festival)在千禧公園的普瑞兹克露天音樂廳,紅紅火火的上場,從中午到晚上9時,千禧公園皆是人頭洶湧,來自大芝加哥地區、或周邊城市教會的信徒們、樂迷們全都湧入公園,隨著音樂瘋狂的起舞歡呼或禱告。

因應新冠疫情,停辦了兩年的芝加哥夏日音樂節,2022年終於回歸。格蘭交響樂團也曾舉辦過多場的演出,但多年來在夏日音樂節從不缺席的「福音音樂節」(Gospel Concert)卻沒有露面。直至2023年6月3日才正式演出。

踏入低81周年的福音音樂節,登場的藝術家衆多,包括了Sam Williams & Selah St. Sabina Youth Choir of Chicago,Carsie Barnes IV & Favored Friday ABC, 此外,高人氣的獲獎歌手RIZE Youth Company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的演場「Call Her By Name」,台下的樂迷都瘋狂了。

大批年輕樂迷前來捧場

近年,福音音樂等樂團和歌手都是非常年輕的,因此吸引了大批年輕的樂迷前來捧場,但傳統的宗教合唱團也有擁護的樂迷,來自不同教會的唱詩班的成員,也在舞台落力的演唱靈歌。

去年自卸任市長羅麗萊德福特宣布逢周四到周日,下午6時過後,18歲以下的年輕人必須有監護人陪同才可以進入千禧公園,所以如今進入千禧公園又恢復了「戒備森嚴」的水平,所有人不僅要檢查背包、外套,才可以踏入千禧公園。而且到了晚上10點,所有18歲以下的青少年要嚴格遵守宵禁令;當晚市警與警車更是在四周圍守護,每一個角落都至少有兩名警員在把守。相信在6月3日舉行的芝加哥市藍調音樂會(Blue Fest)期間,來自美國各地的藍調樂迷與遊客蜂擁而至,公園四周及附近都有守護的警員,給民眾多了一重保護。但非常萬幸的是音樂會期間並無任何意外事件發生。

2023年夏日音樂會在福音音樂節之後,就是樂迷盼望的藍調音樂節(Blue Festival )在6月8日至6月11日登場。地點依然在千禧公園,演出之時間在中午12點到晚上9時,入場免費。

後記:美國的福音音樂源自17世紀,是基督教音樂的一種流派。福音音樂的創作、表演、意義甚至定義都因文化和社會背景而異。

福音音樂的組成和表演有很多目的,包括愉悅,宗教或儀式的目的,後來也推廣至作為娛樂產品。福音音樂可以追溯到17世紀初,源於黑人口頭的傳統。人們在演唱讚美詩和聖歌經常在呼喚和回應中重複出現。福音音樂(又稱靈歌)是基督教音樂的一種流派,可以追溯到17世紀初,源於黑人口頭傳統。

讚美詩和聖歌經常在呼喚和回應中重複出現時尚 福音音樂的組成和表演有很多目的,包括愉悅,宗教或儀式的目的,福音音樂通常與基督教歌詞有領導性的主唱。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福音音樂節開啓了芝加哥夏日音樂節的序幕,歌手在舞臺上載歌載舞吸引樂迷歡呼不已。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