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 英才輩出 奮起飛揚

5月21日,首屆「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頒獎典禮,於芝加哥佛光山隆重舉行,8位就讀於美國最高學府的佛光青年獲獎。獲獎者出類拔萃:佛光青年德才兼備,耶魯、佛教並駕齊驅;佛光家庭四喜臨門,各有所長;行佛青年,為佛教發聲;佛光千金,不讓鬚眉。佛光會員及親友盛裝出席,給與支持與鼓勵。

監寺有恆法師勉勵大眾:今天不僅是祝賀青年們的傑出成就,更加欣慰的是見證了他們在佛光青年團的成長,彰顯出領袖氣質。正如星雲大師提倡的「信仰與傳承」,獲獎青年都是從小在道場長大,實踐「戒定慧」三學:學習佛法規矩,進而專注認真,自然產生智慧,讀書就水到渠成。感謝佛光大家庭的共同呵護。

芝加哥佛光協會會長王克英談到:芝加哥佛光人秉承「以教育培養人才」的理念,遍灑菩提種子,傳承人間佛教信仰。為表彰佛光會員傑出後裔,道場與協會共同發起首届獎學金計劃。委員會代表周邁平說明獎學金申請條件。獎學金分為三個等級:最高榮譽、高榮譽、和榮譽獎;以學業成績、領導能力、社區服務和佛教信仰四個部分為審核標準。

佛光青年 耶魯深造:王彬怡(Karen Wang)是頂級學府耶魯大學中的佼佼者,有著接近滿分的成績與全國優秀學者稱號,屢獲國家級獎學金,如耶魯科研贊助,耶魯英語系寫作獎;兩次拼字競賽州冠軍。從小就生長在佛光大家庭的她表示:「佛教將我塑造成為一個富有慈悲心、耐心和奉獻精神的人。特別感謝輔導法師有恆法師帶領我們青年分團,讓我看到佛教可以是有趣、富有創意和充滿活力的。」

佛光家庭 人才輩出:「芝加哥佛光山就像是我們的家,給與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何沃克斯(Haverkos)一家純正的美國本土佛光家庭,爸爸Steve擔任英文分會會長,媽媽Edna則是供菜組組長。另外,為教爭光 為己爭榮:王迪偉(David Wang)在全美最著名天主教大學-聖母大學,為佛教發聲。受家庭的熏陶,迪偉不僅在土木工程領域登上學校榮譽榜,宗教交流更是他「行佛」的實踐。

Brooke Chan、Kelly Shih (施靜頤)兩位是芝加哥第一分會詹尹惠和蔡碧真的千金,巾幗不讓鬚眉。Brooke現攻讀醫療護士碩士濟世救人,為當地的弱勢和無保險人群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靜頤則不斷地挑戰自己,參與了女性網絡安全和機械工程領域研究,成為青年們的榜樣。

信仰傳承 奮起飛揚:從今年起,為表彰優秀的佛光青年以及佛光第二代、乃至第三代,該獎學金將會持續進行。佛光青年學業有成,持續回饋社會,成為菩薩行者。常住感謝獎學金贊助者和獎學金委員會的成員們,贈送慧傳法師著作《奮起飛揚》,象徵著青年是佛教的未來,在美國「奮起飛揚」!本報芝加哥訊

首屆「芝加哥佛光傑出青年獎學金」頒獎典禮,於芝加哥佛光山隆重舉行。芝加哥佛光山提供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