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高中畢業禮外爆槍擊 2死5傷警員迅速捕2嫌犯

槍擊案發生於劇院附近的門羅公園,當時劇院的胡格諾高中畢業典禮剛結束,大批學生及家人在外面合影。 路透社

維珍尼亞州里士滿(RIchmond)發生槍擊案,至少7人中槍後2人死亡。案發於當地的門羅公園(Monroe Park),附近劇場恰好舉行高中畢業典禮,典禮結束後大批學生及家人在附近合影。警方目前已捕獲2名疑犯,其中1人是年僅19歲的青年。

綜合美聯社及wtvr.com報道,案發在6日,當天下午約5時15分時,胡格諾高中(Huguenot High School)開始在現場的奧特里亞劇院(Altria Theater)舉行畢業典禮。到了活動結束時, 3名負責保安的警員忽然聽到槍聲,因此以無線電呼叫支援,不久後其他警員迅速到場。

目擊者表示,當時至少傳出30聲槍響,所有人都在慌忙逃命,至少1名畢業生中槍。警方則發現至少7人死傷,據悉當中1人是胡格諾高中的18歲男生,另1人則是36歲男子,但警方並未證實這個說法。此外消息也透露,1名9歲男童混亂中被汽車撞到。另外2人跌傷、3人因焦慮自行入院。

里士滿校區學監卡姆拉斯( Jason Kamras )表示,當時畢業典禮已經結束,槍擊發生時不少畢業生正在劇院外與親朋拍照。他又表示,對無日無之的槍殺已經厭倦,懇求整個社區制止這種現象。

警方則說,已有2名嫌疑人被拘,社區威脅已經解除。當地傳媒報道,警方在現場發現4把槍,被捕疑犯似乎不是高中生。當地另1家托馬斯傑斐遜高中(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 )原定傍晚在同一劇院舉行畢業典禮,但現在活動已取消。里士滿所有學校也於7日停課。

里士滿市長斯托尼(Levar M. Stoney)承諾,將把犯罪者繩之以法,向受害者家庭和整座城市有所交代。他表示,畢業典禮發生槍擊令人傷感,批評槍手自私而且懦弱。

本報訊

紐約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