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減重藥物獲批 節食運動公司轉型

這2間公司多年來都以節食和運動為消費者減重,現在已改變方針,把Wegovy等藥物列入方案,更把肥胖定性為慢性疾病。 PCM圖片

治療肥胖症的減肥藥Wegovy和糖尿病藥物Ozempic興起之後,已經獲得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意味著政府也認同,藥物可以作為減重的其中一環。在這個新形勢下,以往堅持只讓民眾節食、運動的公司被迫轉型,否則隨時會被市場淘汰。

NBC報道,慧優體(WeightWatchers)和Noom這2間公司,多年來都以節食和運動為消費者減重,但現在均已改變方針,不但把Wegovy等藥物列入方案,更把肥胖定性為慢性疾病。其中慧優體在3月宣布,收購遠程健康服務公司Sequence,未來會向會員推出服藥減重的計劃;Noom則自行研發遠程醫療應用程式「Noom Med」,除了藥物治療外,也會傳授心理技巧,協助用家追蹤飲食和運動習慣。

Noom坦言,對抗肥胖症的科學不斷發展,客戶也希望使用藥物,因此公司需要與時並進。慧優體業表示,向客戶提供藥物只是「順其自然」。

本報訊

紐約版